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美职棒联盟现惊人暴力 科幻武器枪击球迷(图)

2010年05月07日1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名17岁的少年球迷冲入了赛场,安保人员迅速出击,但少年却左躲右闪不肯就范,最终,一名警察拔出泰瑟电击枪,在数米外将其击晕……这是发生在本周一晚美国职棒大联盟赛场上的真实一幕,这段视频被上传到互联网上之后,引发了强烈的争议。

球迷闯赛场

两次处理结果截然不同

17岁的史蒂夫·康萨尔维是费城人队的忠实球迷,在周一的比赛之中,他突发奇想地想要跳入球场。他向父亲询问是否能够跳进去,在得到否定的回答之后却仍旧固执地跳入了球场。这个年轻人冲入球场中央后,跑了大概30秒钟,一名警察从身上掏出了泰瑟电击枪,对准史蒂夫就是一下。巨大的电流顿时将史蒂夫击倒在地,过了几十秒钟后,他才重新恢复了神志,并被安保人员架出赛场。

无独有偶,本周二另外一名球迷也在费城人队的比赛中,以几乎相同的路线跑到了球场之内,但这名34岁的球迷很快便被警方带出了球场,并被控以扰乱治安罪。

被射击视频上传网络

网民反对 媒体广泛关注

史蒂夫被射击的视频很快被上传到了互联网上,不少网民纷纷表示,警方两次不同的处理态度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况且警察没有权力对一名少年使用泰瑟枪,而媒体对于此事也进行了广泛的关注。史蒂夫的父亲表示:“我并不支持我的儿子跳入球场当中,但是我更不认为他们能够用泰瑟枪打他。”

警方成立调查小组 当地警察局长支持开枪

在两起球迷冲场事件发生后,职棒大联盟的发言人帕特·科特尼表示,球队应该注意安保方面的工作,对少年球迷受到泰瑟枪击打一事,他没有发表任何评价。与此同时,警方成立了一个专门的调查小组,调查当值警员是否滥用了权力。不过,当地警察局长查尔斯·拉姆塞对开枪的警员予以支持:“我在网上观看了视频。我认为史蒂夫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场地内,而警察此后作出的反应是正确的,我百分之百支持他的行为。”

警方发言人弗兰克·瓦诺尔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听说在费城有警察在球场上用泰瑟枪将球迷击倒。在其他城市,他听说有警察在看台上制服了企图闹事的球迷,这样的行为相当正常。

社会各界批评 州长称是警方“巨大的错误”

虽然警察局方面支持了当值警员的工作,但是宾夕法尼亚的州长爱德·伦德尔却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位前费城市长表示:“警察根本没有必要对那些跑到球场中的球迷使用这些武器。我们应该做的是,让足够多的人将他围起来,然后把他拖出球场,关进监狱里。”

费城著名人权律师玛丽·罗珀尔对警察的行为感到震惊,她并不知道为什么警察会使用电击枪:“他在球场里能跑多久?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并没有威胁到任何人的安全,不应该这样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界专家表示,实际上泰瑟枪只能在威胁到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当你在大街上,想要逃离一名警察的追捕,在这样的情况下警察都没有权力使用泰瑟枪的,因为逃跑是不会给警员带来任何身体伤害的。而在这起事件之中也一样,史蒂夫的行为与那些逃跑的人没什么差别。”

泰瑟枪曾是科幻武器

“泰瑟枪”最早出现在20世纪初期的科幻小说中,是一种最近才被研发投入使用的电击防暴武器,被人根据小说主人公的名字和枪名的首个字母命名为“TASER”,也有人根据其原理称其为“电休克枪”。

泰瑟枪没有子弹,它是靠发射带电“飞镖”来制服目标的。它的外形与普通手枪十分相似,里面有一个充满氮气的气压弹夹。扣动扳机后,弹夹中的高压氮气迅速释放,将枪膛中的两个电极发射出来。两个电极就像两个小“飞镖”,它们前面有倒钩,后面连着细绝缘铜线,命中目标后,倒钩可以钩住犯罪嫌疑人的衣服,枪膛中的电池则通过绝缘铜线释放出高压,令犯罪嫌疑人浑身肌肉痉挛,缩成一团。

传统的泰瑟枪射程只有30米,但是新式的泰瑟枪最远射程为150米,而最大电压为5万伏。当然,泰瑟枪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2007年,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警方就用泰瑟枪打死了一名无辜的旅行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