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更衣室气氛如殡仪馆 誓言保卫主场不容失

2010年05月07日10:0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鉴于如果回到自己主场还是一场败仗的话,那马刺绝对就是一路走远了,于是邓肯是这么总结的,“他们保护了自己的主场优势,现在轮到我们了。在这个形势面前,拿下两个主场是我们继续活下去的必要条件。”

好像听上去很坦然,主场优势只要一伸手就能得到一般,也许他就是这么想的,弗莱没让他觉得烦恼,太阳的防守也没让他难过,反正他已经拿到了29分,也不算太寒酸。他的思路是这样的,他还是能投进3分,就像2年前在季后赛里碰到太阳时的情形一样,这应当是个好征兆,难道不是吗?

恐怕不是如此,连《圣安东尼奥快报》都用“太阳全面调戏邓肯”来形容这位他们最爱的球员,邓肯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防守时他退得最慢,等到进攻的时候,吉诺比利不在他身边,反正任何一个可以远投的人都不在,结果就像第4节比赛里经常出现的那样,当轮到马刺进攻的时候,邓肯一抬头发现周围就只有太阳队员而已。

被欺负了多年之后,这回终于轮到太阳来占石佛便宜了。比赛结束后,更衣室里的气氛让人觉得他们远不止2场落后,简直都像是殡仪馆了,想想2008年的0比2落后比现在还好一些,有人在说“各位,记住黄蜂。”可惜很多人都不能体会到这句话的乐趣。

太阳队的弗莱命中5个三分取下15分,这让他们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7.4%,还抢到了18个前场篮板,大大超过了马刺的7个,这些时候邓肯在做什么?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摇着头说,“他们就是投进了许多重要的进球,他们整晚都在进球,每次他们出手,就好像球是注定要为他们而进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