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换新装抗议移民法 纳什:联盟支持多元化

2010年05月07日09:5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有“Los Suns(西班牙文太阳)”字样的球衣,是菲尼克斯太阳在每年3月NBA举行“拉丁之夜”时必穿的装备。然而到了5月,太阳重新穿上这身球衣,却从联盟的商业推广变成了自身的政治宣言。

太阳与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当日,恰逢墨西哥人抗击法国侵略军纪念日,太阳队老板罗伯特·萨维决定以这种方式来抗议刚刚获准通过的亚利桑那州新移民法。

按照萨维的说法,这是为了尊重菲尼克斯的拉丁社区,支持联盟和本州的多民族性,也是为了全美国的多种族性。过去亚利桑那州存在着严重的移民混乱问题,所以当地政府不得不出台政策来管理移民。刚刚通过的移民法令,规定没有合法证件的移民都将受到严惩。

萨维认为法令出发点好,但是存在明显的缺陷,有碍于亚利桑那州的人权,整个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受到影响。这位球队大老板为了旗帜鲜明地表达他的观点,在太阳以110比102战胜马刺的首场系列赛中,等不及比赛结束,坐在场边的萨维就起身号召全场观众发出更大噪音、表示抗议。而到了第二场比赛,抗议行动更是得到了球队全员支持,不过萨维与妻子本场却放弃了惯常黄金位置的座位,转坐在第一排尽头的角落里,远离关注。

“我为我们的老板表达出这样的观点而骄傲,但是我们这样做不是为了疏远大家。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表达对我们社团和人民的热爱,不管他们认同我与否,我热爱所有人。”来自加拿大的纳什说,“法令出台很不合理,这将损害社会的文明和公民的自由。联盟向来是支持多元化,而且联盟球员来自世界各地,拉丁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