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抡起板凳撂倒马刺 老将加奇兵成制胜之匙

2010年05月07日09:4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尼克斯太阳的抗议行动,给他们在球场上带来了好运。太阳在常规赛曾经两度穿上这件橙色“Los Suns”字样的球衣,两次都取得了胜利。到了西部半决赛第二场,他们又以110比102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取得了大比分2比0领先。

斯塔德迈尔贡献23分11个篮板,斯蒂夫·纳什和贾森·理查德森各有19分入账,格兰特·希尔也有18分,不过太阳两名替补杜德利和弗莱本场同样出彩,联手砍下26分成为球队奇兵,最终太阳全场6人上双。

弗莱本场三分球6投5中,太阳全靠三分线外找到感觉才突破了马刺的强硬防守。马刺开场就做出调整。防守端对纳什果断采用延阻,同时严密盯防太阳其他球员,因而太阳前7次远投仅命中一球。随后他们及时找回手感,接下来12次三分线外出手命中8球,太阳这才从首节落后的情况下逐渐赶上。

“我得说这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完全归功于全队的努力,”纳什赛后说道,“今晚我们有如此多的球员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我都难以想起上一次有这么多球员同时出色表现是什么时候了。”

格兰特·希尔是球队赢球的一大功臣,本场他对位防守吉诺比利,结果让后者全场8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得到11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希尔的两次投篮也为球队控制局面立下大功。全场比赛他10投6中拿下了18分和6个篮板。“格兰特从来不会停止给我惊喜。”太阳主帅金特里说道,“他最恨我说他37岁了,所以我要说,我们有一个在联盟里打了很久很久的家伙。他永远是我最喜爱的队员,永远是。”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则对太阳的替补奇兵印象深刻。“弗莱只有一个球是空位投进的,其他几个都是在有防守的情况下还能投中。如果对手能打出这种手感,我们很难防守他们。”波波维奇说。

太阳在首节过后落后了11分,但第二节前半段杜德利挺身而出,擅长三分的他一反常态,频频利用空切杀入篮下得分,连续打2+1成功,一人连中三球拿到7分,帮助太阳缩小差距。波波维奇说:“我认为在上半场,达德利改变了整场比赛。他上场后不断拼到篮板球,还有得分,他感染了整支球队。”

老将加奇兵,这就是太阳的制胜之匙。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