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批商瑞华:没证据就是污蔑 不宜公开质疑

2010年05月07日08:13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因为长相、举止像男性,韩国女足队员朴恩善报名参加亚洲杯一事遭到了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的质疑。不过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闻听此事的第一反应并非“附和”商帅的质疑,而是批评老帅公开评论此事不适宜。韦迪说,“没有充分证据,中国女足的任何成员都不能主观评判对手,否则就是污蔑。但若有质疑,我们可通过正常程序,请求亚足联有关方面介入调查。”

在2005年夏天韩国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正是朴恩善后脚跟破门帮助韩国队以2比0历史上首次战胜中国女足。时任中国女足主帅、助理教练的裴恩才、王海鸣当时就曾怀疑“朴恩善的性别可能有问题”,但毕竟这种质疑没有被正式公开。不过最近朴恩善重返韩国队仍引起了商瑞华的警觉,毕竟中国队本次亚洲杯小组赛首个小组对手就是韩国队。

韦迪对于老帅大赛前承载重压给予了理解,“商指导和他的教练班子非常敬业,而且商指导对国家女足的贡献是公认的。我能理解他们的压力,但带有主观臆断的猜疑,特别是当着媒体公开质疑不合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