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球衣无声抗议“禁止移民” 获奥巴马声援

2010年05月07日07:3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5日体育专电 (记者梁金雄)

为抗议亚利桑那州通过的一项旨在打击非法移民的法案,太阳队5日在球队老板的授意下身着拉丁文的“LOSSUNS”球衣,主场与马刺队进行了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

太阳队的举动引来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关注。当日奥巴马在白宫举行的墨西哥传统爱国节日——— “五月五日节”庆典会上说:“我知道,你们当中有许多人都想观看今晚马刺对来自菲尼克斯的‘LOSSUNS’的季后赛。”此话一出,立刻引来活动现场来宾的掌声。

亚利桑那州长、共和党人简布鲁尔4月23日签署了一项旨在打击非法移民的法案。法案把非法移民定性为“犯罪”,禁止非法移民进入亚利桑那州,允许警察盘查怀疑是非法移民的人。此法在美国引起广泛争议。连日来,移民比较集中的洛杉矶、纽约、旧金山等城市均出现不同规模的抗议活动。奥巴马称亚利桑那州的移民法是“最严厉移民法”。

如今美国运动员参与政治的热情远不如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但与过去的20年相比却呈升温趋势。太阳队老板萨维尔称,他的球队之所以穿“新”球衣,正是为了表达对参与NBA的拉丁裔球员的敬意。他说,如今NBA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的运动员,正是他们的存在才使得NBA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