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并非诚意打动了他 蔡斌选择北京女排另有深意

2010年05月06日20:22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方是刚被炒了鱿鱼的落寞教练,一方是上赛季降级的落寞球队,蔡斌与北京女排的这次闪电结合堪称标准的“患难之交”。尽管蔡斌口口声声说是北京方面的诚意打动了他,但细思量一番,蔡斌此举其实大有深意。

蔡斌是中国女排史上“最短命”的主帅,人称“小诸葛”的他肯定不甘就此给自己的能力盖棺论定,他急需用事实再次证明自己并非泛泛之辈,而北京女排在他看来正好是一只“潜力股”。该队打法风格和人员特点比较符合蔡斌的执教思路,薛明、曾春蕾、刘晓彤、韩旭等正处于当打之年,特别是强力接应曾春蕾的技术特点与蔡斌推崇的“两边拉开、中间施压”的战术不谋而合,从这一点可充分看出,“小诸葛”闪电出任北京队主帅并非意气用事,这确实是在输不起的前提下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

借助这样一支具备潜力的队伍让自己东山再起,蔡斌何乐而不为?更何况北京队目前和他本人一样,都正处于事业的最低谷,他们给蔡斌提出的要求只是新赛季重返A组、全运会前两个赛季稳定在前八,这样的目标并不苛刻。虽然双方出发点不同,但大家同舟共济,对成功的渴望却是完全一致的,这应该才是蔡斌从国家队帅位卸任后,拒绝国内外强队而选择一支第二级别队伍的真正原因所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