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马篮球精英邀请赛 > 正文

中国马篮球运动的发展方向

2010年05月06日14: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起马篮球的推广,俱乐部制应是中国马篮球运动发展的方向,因为在俱乐部开展马篮球基础工作相对容易,同时在俱乐部中更容易产生优秀的教练和运动员。北京马篮球俱乐部---中国第一家马篮球俱乐部应马篮球发展需要应运而生,肩负起马篮球在中国的推广和发展工作。马篮球的发展壮大除了具备优良的马术“基础设施”外,优秀运动选手的培养是重中之重。目前中国马篮球俱乐部正在积极选拔优秀马篮球新生力量进行集中重点培养,并组织扩大马篮球专业队伍。

如果说俱乐部是马篮球运动开展的基础,那么马篮球系列赛事则是马篮球深入推广最有效的方式,通过亲临现场观看比赛,近距离接触马篮球来真实感受马篮球这项运动的魅力,辅以媒体的有效宣传,中国马篮球运动将收获一箭双雕之效果,通过比赛选手可以更客观的审视自身竞技实力、积累赛事经验,同时媒体的宣传将助推马篮球运动的发展。

据马篮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国内将举办系列马篮球联盟赛,目前2010-2011中国马篮球联盟赛正在紧张筹备之中。该负责人还透露中国马篮球队已经获邀出席2010年9月25日在美国肯塔基州举办的世界马术顶级赛事----国际马联世界马术运动会,充分显示了国际马联对于中国马篮球运动的高度重视。这不仅为中国马篮球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更为马篮球队积累了国际赛事经验。

马篮球运动的发展还应该摆脱政府拨款的旧观念,应该鼓励企业及社会广泛参与到这样运动中,马篮球的资金来源应以企业赞助为主、政府拨款为辅。虽然马篮球运动虽然也属于贵族运动,马匹的繁育、饲养、调教、研究管理以及兽医和检疫等方方面面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但据马篮球相关负责人介绍马篮球对于马匹品种的要求并不高,球队无需出巨资从国外购进马匹,这将为企业及社会参与马篮球运动大大降低了门槛,同时中国马将通过马篮球运动获得施展拳脚的机会,这也为中国马的发展开辟了新的出路。

马篮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马篮球在中国尚属新兴运动,因此马篮球的发展应从基础工作抓起,加大培训力度,重视国际级教练员的培养,摆脱“洋人”教练统领中国马术的局面,同时加强对外交流,大力培养马篮球专业人才;深入研究训练规律,积极做好马篮球训练教程建设,同时应积极鼓励社会及企业参与马篮球运动,共同推进中国马篮球运动的发展。

虽然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水平与世界水平仍有差距,但毕竟中国马术只经历了短短20年的发展历程,目前中国马术正处于调整上升阶段,相信通过各方的努力,中国马术运动终将走出国门,称霸国际马坛。

相关专题:

马篮球精英邀请赛
[责任编辑:larry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