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永远1大4小让人不懂 明显优势竟弃之不用

2010年05月06日13: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6日,马刺太阳今天迎来了系列赛第二场的对决,太阳队凭借内线的优势笑到了最后,太阳队以103-97击败了马刺,总比分2-0领先。

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31秒,纳什外线急停跳投命中,这让太阳队以105-97取得了领先,双方只有8分的差距,马刺仍然有足够的翻盘机会。帕克投篮不中之后,太阳队再次获得进攻球权,小斯近距离跳投不中,可他机警地抢下了前场篮板。太阳队获得了二次进攻机会之后,理查德森外线跳投命中,此时他们领先的优势已经达到了10分,比赛还剩不到40秒的时间,马刺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在最关键的时候丢掉了篮板球,这就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马刺队内线的弱势让他们在最关键的系列赛第二战中完全落入了被动。

如果翻开比赛的技术统计,马刺的表现其实已经非常出色了,他们全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搞到50%,三分球命中率为38.9%。两个球队的组织核心帕克、吉诺比利也充分发挥出了他们的作用,帕克在拿下了20分的同时送出了7次助攻,吉诺比利也拿下了11分11次助攻的两双。可这样的表现却难以帮助马刺拿到一场胜利。虽然他们的命中率足够高,团队配合也完全打出来了,可在篮板上,马刺这场比赛却遭遇了完败。

整场比赛,马刺队的篮板只有37个,其中前场篮板有7个,而太阳队的篮板数高达49个,其中前场篮板就多达18个。仅仅前场篮板这一项,太阳队就整整赢了11个。这意味着太阳队通过前场篮板就比马刺队多获得了11次进攻机会。如果按照每次进攻机会是2分算,这就是22分。篮板抢不到,进攻效率再高,马刺还是难以挡住太阳的攻势。

其实在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太阳的内线。由于罗宾-洛佩兹的受伤,太阳队只能用弗莱顶替首发的位置。弗莱具备着非常出色的外线投篮能力,但他是那种偏技术型的中锋,抢篮板和防守并不是他的长项。熟悉太阳的球迷都知道,小斯拥有着出色的爆发能力,可抢篮板和防守也并不是他的擅长。相比之下,更多的人认为马刺的内线是他们的优势,邓肯的实力不用多做介绍,除了他之外,麦克戴斯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不但有一手不错的中投,篮下的防守和篮板卡位更是他的擅长。此外,马刺的替补席上还坐着小怪兽布莱尔,布莱尔在常规赛对阵雷霆拿下28分21个篮板,对阵小牛拿下27分23个篮板,这两场比赛已经说明了他的爆发力。

可这场比赛,马刺队却在内线的对抗上完全落入了下风,麦克戴斯只拿下了6分3个篮板,布莱尔只打了8分钟,拿到4分2个篮板。太阳队则是全队都冲抢篮板,他们出场的10个人都有篮板入账,其中有五个人篮板都超过了5个。这样疯狂的投枪战术也让马刺最终难以招架。

如今,马刺队已经以0-2落后,要想翻盘,他们必须得先打出内线的真正实力才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