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一招制敌凤凰涅槃重生 璀璨太阳奏响亡灵序曲

2010年05月06日13: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6日,坐镇主场的菲尼克斯太阳以110-102再胜马刺,将西部半决赛的总比分变为2-0,虽然比分看起来不是那么的焦灼,但是年迈的马刺已经被逼到了绝境。

酣畅淋漓,太阳虽然每场赢球的方式都不尽相同,但是在强大的防守强度下,马刺只能勉强应战,所以两场比赛马刺都以细微的差距输球,这一原因的背后,却是太阳加强防守的结果。在经历了首场的失利之后,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马刺作出应有的调整获得了9分的领先,而且半场结束时双方打平了比分,但是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太阳还是用自己的防守让马刺缴枪投降。

作为球队依旧的核心,纳什19分6助攻的表现虽然没有上场那么犀利,但是他神鬼莫测的传球让小斯关键时刻在马刺的油漆区内屡有斩获,而马刺对于纳什与小斯的移动挡拆似乎一直无解,而这让人不由得想起了马刺在对付小牛的时候,马努与邓肯同样是利用挡拆让小牛吃尽了苦头,太阳的移动速度无疑要比小牛快了很多,而小斯与纳什的机动性都要强于马刺的内线,防守上的脚步以及很难判断纳什精准的妙传成为了马刺眼下极其头痛的问题。最后一节,马刺防挡拆时进行了调整,逢挡拆就换人成为了失败的主要原因,老希尔的三记中投像三跟钢钉一样深深的刺到了马刺的心脏。

而太阳外线神勇的三分也让马刺猝不及防,本场比赛19中9的三分球让马刺的防守不断的被扩大,关键的第四节太阳依靠的就是稳定的投篮能力硬生生的将马刺拖入绝境,圣安东尼奥人只能眼看着太阳的球员不断的投进球没有什么办法,就在这样的等待中,他们也失去了争夺比赛胜利的权利。

防守起家的太阳早已不是那个指挥进攻的太阳,而马刺却还是那个三巨头的马刺,涅槃重生过后的凤凰城,今夜为马刺奏响了亡灵序曲。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