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马篮球精英邀请赛 > 正文

马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2010年05月06日1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篮球完美的将传统马术运动、篮球运动及橄榄球运动结合在一起并有所创新,更多了几分娱乐休闲的色彩。骑马开场争球、马背传球与篮球、橄榄球的动作极其相似。限于场地大小,运动员的短距离频繁接触时有发生,这一点恰恰保留了橄榄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色。同时马篮球不仅不要人与人之间的默契配合,更需要人与马之间的默契配合。

这一时尚、自由、奔放的新兴马术运动项目,其新颖独特的竞技性、爆发性和刺激性,安全、清新健康、陶冶性情、群众参与性强等特点使其逐渐成为目前都市时尚青年人钟爱的绿色运动项目,许多时尚青年纷纷到俱乐部学习体验马篮球运动。

马篮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受到中国马术协会的高度重视,中国马术协会特别发函在全国著名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中推广和发展马篮球运动,并于2009年10月在北京成立“中国马术协会马篮球(筹备)委员会”,致力于马篮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普及。国际马术联合会还特委谢培亮--亚洲首名荣获国际认证的马篮球教练为其在亚洲的代表并负责马篮球的推广及接洽事宜。

相关专题:

马篮球精英邀请赛
[责任编辑:larry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