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一人发挥定太阳胜败 神经刀价值不逊马刺妖刀

2010年05月06日1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太阳主场连克马刺,弗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场他的5个三分球是球队反败为胜的关键。但实际上,除了弗莱,理查德森也是功不可没,正是他在比赛后半段状态回勇,帮助太阳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要说太阳最大的X因素,绝对非理查德森莫属。纳什和小斯的发挥是球队计划内的,但理查德森的贡献却能直接影响着球队的胜负,以数据为证。在本场比赛之前,理查德森在球队获胜的5场比赛中场均轰下27.8分,而在输掉的两场比赛中,理查德森只得到14.5分,他发挥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太阳能否赢得比赛胜利。

事实上,整个系列赛,理查德森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场均砍下24分,命中率达到54%,三分球命中率51%,但问题在于理查德森的发挥不够稳定,他既能在一场比赛中砍下42分,也能在下一场比赛中以30%多的命中率得到13、14分,堪称是神经刀。

而在比赛中,理查德森的发挥也确实决定了太阳场上的优劣势。上半场,理查德森手感一般,前五次出手居然只命中一球,太阳随即一度落后了11分。整个上半场,理查德森8投只有2中,太阳在比赛中丝毫没有获得优势。但到了下半场,随着理查德森手感恢复,在第三节连续冲击内线,上篮得手,而到了第四节,理查德森的远投又帮助太阳奠定了优势,他的三分和中投连得5分,太阳确立起10分优势,彻底锁定胜局。整个下半场,理查德森8投4中攻下11分,而太阳也在这段时期将比分超出,并锁定胜局。

太阳拥有神经刀,马刺也有自己的法宝,就是吉诺比利。两人在第一场比赛中,不相上下,但今天吉诺比利手感不佳,8次出手只命中2球,虽然他全场送出了11次助攻,并在最后时刻维系着马刺的进攻火力源,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虽然系列赛已经打成了2-0,但太阳绝没有到放松的时刻。在接下来的对阵中,两队的X因素理查德森和吉诺比利的发挥还会决定比赛的走势。但至少从前两场比赛来看,理查德森的价值丝毫不逊色于久负盛名的马刺妖刀。(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