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马篮球精英邀请赛 > 正文

专访唯一女专业队员 入门马篮球全靠拉丁舞

2010年05月06日12:03腾讯体育李东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唯一女专业队员 入门马篮球全靠拉丁舞

春天给人的感觉是阳光明媚、朝气蓬勃、充满生机,但是2010年的春天来的似乎晚了些。可如果你有细心的观察,在2月底,春天就已经来敲门了:放眼望去草地上稀疏的几株小草顶着嫩黄嫩黄的帽子,无论天气怎样变化,它们都要赶着春天的脚步渐渐成长壮大,这就是小草的生命力。

而在中国马篮球的队伍中我也看到了一个类似于初春小草一样的人物——耿威华。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有一点点的震惊,一个女孩子的名字竟然是这么有力度且坚毅!或许每个人和自己的名字都有一种莫名的缘分吧,见到她本人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爽快!

我第一次去马篮球俱乐部,是她接的我,大概是她感觉出我就是她要接的人吧,所以很远就看到了她用力挥舞的手臂,走到近处她爽朗的笑声,让人不禁心头一甜。她还养了一条小狗,是她捡的。用她的话说,是小狗赖着不走。其实我能感觉出来她和她的队友们都非常喜欢这只小狗,就算训练再累,都会抽些时间来给它洗澡。

虽然与小耿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能够感受到她虽然不太善言辞却非常热情、充满爱心、乐观开朗,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儿。她不但阳光,还是位天使,她的英文名字是Angel。

当我问及她为什么会选择马篮球这样一项运动时,她笑着说,09年2月份的时候她还在学校,是一个即将面临就业的大学生,她的专业是拉丁舞,本来等毕业之后她是可以回家当老师的,但是她感觉当老师太平淡啦,体现不出年轻人的激情。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马篮球俱乐部去他们学校(河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招聘,然后她就头也不回的进入到这个自己陌生却又充满好奇的马篮球的世界。从此与马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拉丁舞——马篮球之门

她起初来到马篮球俱乐部是没有任何骑术基础的,但是对她来说,几乎没有什么不适应,来了一个月就基本上掌握了骑马,并能很好的控制马匹。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的。她说,其实这都要感谢自己在大学时候所学的专业——拉丁舞。

大家都知道练习拉丁舞的人身体都非常的柔软,协调性也很好,转跨的动作使得胯比较灵活。而对于骑马来说,协调性和胯的灵活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要想控制马匹,首先要配合马匹,她说,马跑起来会有一个浪,你只要随着浪走,就能和马儿配合的很好,达到人马合一的效果。

而马篮球运动是很讲究马术技巧的,尤其是在“占球”(马篮球专业术语)的时候,通常都会用到空中拦截,或在地上抓球之类的技巧。

与其说,拉丁舞的功底是她练习马篮球的基础,不如说,是拉丁舞敲开了小耿马篮球之门。

二、坚定的信念

小耿说,基本上掌握了骑马就开始跟他们(她的队友)打球了,虽然开始打的并不好,但是一点一点的学习,一步一步的积累,总是会有进步的。我问她,现在应该打的很好了吧。她还是很谦虚的说,比以前是强多了,但是和他们比还是有距离的,可她相信……她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但是我知道她后面要说什么,从她的目光中也看到了她坚定的信念。

三、2010大家一起创业

当我偶然看到了她把QQ签名改成了“2010大家一起创业”,我问她,“创业”指的是马篮球吗?她回答,是!在那一刹那我被感动了!真的!她是队里唯一的马篮球女专业队员,虽然之前与她一起被招来的女队员也有几个,但是由于训练比较艰苦,加之马篮球这项运动在中国是刚刚起步,她们不知道就这样付出的青春是不是会有出头之日,所以队友都相继离开了。即便是这样,小耿还是一样的坚持,她说,男队员能够坚持女队员为什么就不能?!而且她非常看好马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想她大概是这样想的:因为之前没有过,所以他们要创造;因为已经开始创造了,就不能半途而废;因为不能半途而废,所以要发展壮大。

中国马篮球的起步较欧美国家晚了近半个世纪,马篮球在中国的发展就像是今天的春天,来的晚了些,但是初春的嫩芽总是会跟随着春天的脚步茁壮成长,中国马篮球也会随着国际大趋势的发展不断壮大。因为这是一项极具生命力的运动。

小耿的一句“2010大家一起创业”让我看到了她对马篮球的执着,看到了她的生命力,更看到了马篮球的生命力和他们所要创造出来的马篮球的春天!

相关专题:

马篮球精英邀请赛
[责任编辑:larry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