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第二战产凤凰城三巨头 太阳一脚迈入西部决赛

2010年05月06日12: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5年,乔·约翰逊因伤缺阵,2007年,纳什鼻子被撞破,2008年,邓肯的三分球绝杀。总之,对于和马刺的季后赛首战,太阳过去拥有的,是苦涩甚至有些离奇的记忆。

但这些,都已经成为真正的记忆和过去,在以110比102拿下今年西部半决赛的第二场胜利后,阴霾散去,太阳耀眼。

上一场比赛,是纳什-斯塔德迈尔时代的太阳第一次在季后赛首战中战胜马刺,现在他们又赢了第二战,可如今的太阳,头号得分手既不是纳什也不是小斯。面对马刺三巨头,有一个人告诉全世界,菲尼克斯同样拥有三巨头。

太阳的第三巨头,正是贾森·理查德森。今年的季后赛,他场均得到24分,是太阳的头号火力点。本赛季,在理查德森得分超过20分的比赛里,太阳的战绩是30胜4负,季后赛,只要理查德森得分超过20,太阳一场未败。

“理查德森新定律”,在太阳与马刺的季后赛首战得以延续。他出场40分钟,得到27分。《亚利桑那共和报》的记者科洛说,只要理查德森能继续这样的表现,我们就可以大胆地说,太阳也有三巨头。

不算这个赛季,理查德森之前只打过一次季后赛,他缺少在大场面出彩的经历,因此尽管能力出众,却一直也没能成为一线明星。

理查德森明白,今年是他提升档次的最好机会。他正在证明自己全方位的能力,比赛的第三节,马刺疯狂追分,是理查德森的三分球和扣篮帮助太阳拿回领先优势;第四节结束前1分23秒,又是理查德森的三分球,太阳锁定胜局。

然而,理查德森赛后说,他并不是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因为他们还有一位更伟大的英雄。

说纳什是英雄,绝不仅仅因为他在场上的华丽数据,更重要的是,他战胜了年龄的影响、伤病的困扰,他让自己看上去如此年轻、如此充满活力。

比赛中防守纳什的乔治·希尔,比他年轻12岁,比他高、比他快,胳膊也比他长,季后赛首轮,他表现出了一名优秀防守球员的潜力,但面对纳什,希尔却显得有些笨拙。此时的马刺球迷,想必在思念布鲁斯·鲍文,鲍文对纳什下黑脚的防守方式固然恶劣,但至少能限制这位两届常规赛MVP。

季后赛首战之前,纳什已经因为臀部受伤缺席了三天的训练,他说:“直到跳球之前,我也不知道我的身体状况如何,能不能适应比赛。但好在我的手一触到篮球,就忘记了伤痛,这让我打出了自己的侵略性。”

纳什开场后手热得发烫,第一节就得到17分,当马刺把防守注意力转到他身上时,他传球大师的功力又得以发挥。波波维奇赛后气急败坏地说:“纳什统治比赛的方式太他妈的强大了。”邓肯倒是比较平静,“下一场,我们在防守他这方面要下更大的功夫。”

不过,只限制纳什显然并不够,因为太阳的内线还有一位可以主宰比赛的巨星。

比赛结束前4分26秒,吉诺比利的跑投让马刺仅落后1分,决战时刻来临。这正是需要斯塔德迈尔接管比赛的时候。他先是造成博根斯犯规两罚全中,接着又在篮下命中两分,巩固了太阳的优势。

每当纳什被对手遏制,斯塔德迈尔就成了太阳最有把握的攻击点,他突出的单打能力制造出了相对稳定的成功率。至关重要的第四节,斯塔德迈尔得到8分,他对邓肯的防守也显示出他在球场另一端的进步。

就和我们不能再称呼姚明小巨人一样,现在,我们也不能再叫28岁的斯塔德迈尔小霸王,他已经比过去更成熟、更稳定。太阳老板萨沃尔日前表示,他对今夏留住斯塔德迈尔很有信心,这似乎意味着,太阳要以顶薪与之续约。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