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御用杀招羞辱邓肯 一数据重现三年前辉煌

2010年05月06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太阳马刺展开半决赛第二场对决,最终太阳以110-102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0。其中斯塔德迈尔得到23分11个篮板,在比赛中表现异常抢眼。

上一场比赛里斯塔德迈尔力压邓肯帮助太阳拿到了一场胜利,而小斯如今成熟的表现也让人刮目相看,那个曾经只会得分的愣头青如今已经学会了如何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虽然没有了当年强劲的爆发力,但是斯塔德迈尔却在篮球智商上更进一步,他打得更聪明,也懂得如何利用巧劲去比赛,虽然和当年的暴扣男相比,小斯如今得打法显得有些柔弱,不过他的技巧性更足,在首节比赛的一个镜头就展示了小斯出众的技术运用能力,一次斯塔德迈尔底线突破到禁区,此时马刺已经堵住了小斯突破的通道,这时候斯塔德迈尔依旧沉着淡定的将球运到另外一面,并使出一个鲤鱼打挺的动作,完成一记匪夷所思的反身上篮,这种锋卫球员所作出的限制级动作,小斯运用起来却是驾轻就熟。

在如今的太阳队中,得分点众多,进攻手段也千变万化,纳什和小斯的挡拆在比赛中也并非大量被运用,然而一旦让此二人打出经典挡拆,那么威力着实巨大,在第四节进行到5分钟左右时,吉诺比利飙中三分帮助马刺将分差缩小到4分,此时考验太阳的时刻到了,如果他们无法在下一回合将球打进,那么让对手追上比分可能就会导致战局发生改变,而此时太阳经典挡拆终于重现江湖,最终的终结者正是小斯。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35秒时,纳什在高位持球,斯塔德迈尔做完掩护后直接一个空切顺下,此时邓肯紧追身后防守,但小斯还是将球打进,并造成了邓肯犯规打三分成功,从而帮助太阳重新保持住7分的领先优势。

斯塔德迈尔不但可以在进攻端保持火力,而且还可以在控制篮板上做出更多贡献,本场比赛小斯再度抢下了11个篮板,其中包括4个进攻篮板,而他上一次连续在季后赛拿到10+篮板还要追溯到3年前的2006-07赛季,当时斯塔德迈尔连续四场篮板上双,能够在得分和篮板方面完成双赢,这才是小斯的真实价值所在。

如今太阳再度拿到一场胜利,而小斯也终于可以在和邓肯的对决中昂首挺胸,如果说以往他在对阵邓肯时数据和胜利不可兼得,那么这一次终于可以实现和谐统一了。(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