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肯29+10却已难压小斯 下半场低迷印证衰老

2010年05月06日1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肯29+10却已难压小斯 下半场低迷印证衰老

邓肯的体力已难撑全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所有人都觉得蒂姆-邓肯已经老去的时候,他用自己极其精彩的开局再度展现出其似乎在季后赛中仍旧强势的内线统治力,给予对手最强大的打击的同时,也赢得了更多的尊重。开场的不到8分钟里,邓肯6投5中得分已经突破个位数,拿下球队前17分中的11分,马刺得以开局就压制太阳,石佛发挥的作用,无需激辩。然而在比赛的第三节里,邓肯只有2分入账,甚至还没有他的犯规数来的多,这又给支持他的球迷蒙上了一层阴影。

北京时间5月6日早上9点,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开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在美航中心再度挑战菲尼克斯太阳。在本场比赛中马刺的内线顶级摇摆人邓肯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决定着球队的胜败甚至整个系列赛的格局。对于邓肯和马刺而言,拿下这场比赛,夺取主场优势,系列赛的形势就将完全倒向他们一方,否则这支老牌劲旅必然将陷入被动局面。

在上一场和今年全明星首发中锋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的对决中,邓肯可谓整体处于下风。全场比赛虽然他能够拿下20分11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3次封盖,可惜他对位的斯塔德迈尔则砍下了23分13个篮板,并且一度在他面前完成了相当摧毁马刺士气的空中换手打三分,最终球队也输掉了比赛。面对年轻气盛的斯塔德迈尔,曾经在季后赛中多次教训过对手的他,这次是否真的要被对方教训了呢?虽然已经34岁,但邓肯和马刺,显然都不会承认这样的结果。

对于邓肯而言,即使他在季后赛首轮的六场比赛里三场得分达到25分以上,场均篮板依然能够控制在9.5个,可这并无法让人避免出现马刺如今更多的依靠乔治-希尔曼努-吉诺比利的想法。邓肯是不是真的老了?在今天,这位经常客串中锋的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将会给人们一个答复。

虽然半场比赛中拿下10分7个斯塔德迈尔的暴扣在中场哨音响起前令太阳将比分追平,但是数据对比方面前两节豪取17分6个篮板的邓肯依然压倒了对手。然而第三节的风云突变再度让邓肯和马刺遭受挫折,在面对对方对于时机掌握更加恰当和对于其防守更为严密的包夹下,邓肯终于还是呈现出了老态和颓势。本节比赛中邓肯仅仅得到2分但却吃到3次犯规,形势对于马刺来说没有任何优势。

比赛还有2分28秒时邓肯的那次迅速跟上的补扣令球队依然保存了一线生机,但是随着杰弗森的三分不中,纳什的抛投中的和斯塔德迈尔在他面前抓下那个100%锁定胜局的进攻篮板,马刺只得接受失败的结果,邓肯六成的命中率,29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表现,以及最后时刻投中的令人颇感惊讶的三分,也都变得毫无意义。

上半场豪情万丈,下半场落入深渊,现在的邓肯,让我们看到了常规赛中那个苦苦挣扎的老将,难道他真的老了么?比赛结果,暂时给了我们一个肯定的答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