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板凳季后赛知耻后勇 沃顿:数据不是一切

2010年05月06日11:3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打拉马尔·奥多姆说过湖人板凳在全联盟只能排第28位之后,唯一觉得受用的只有媒体,动辄去翻看数据统计以证明这番话的正确性。

还真让奥多姆说中了。常规赛结束,湖人板凳群以场均总得分26.2分排名联盟第27位。“是啊,真听到那个挺失望的。”奥多姆说。

进入季后赛,湖人板凳的表现依然不稳定。以致于在西部半决赛第一场末节,当替补球员们将之前领先优势消耗殆尽,连奥多姆都不得不给他在一条板凳上的兄弟们作动员。好在进入第二场,湖人板凳终于苏醒了,尤其是奥多姆本人。

28分钟里贡献11分15个篮板3次盖帽4次助攻,奥多姆的表现让菲尔·杰克逊相信他能成为最佳第六人,“拉马尔需要找到自己的比赛方式。”禅师表示,“现在他的角色基本上就是率领第二阵容出场,他要找到在第二阵容里的位置。”

单看数据,爵士的替补阵容要比湖人出色得多,常规赛季以场均总得分31.9分排名全联盟第13,他们的板凳上也有一位大将:保罗·米尔萨普,本场他出战34分钟贡献26分11个篮板,成为爵士最突出的球员。

就像首场系列赛一样,杰克逊在第四节让替补奥多姆、沃顿、香农·布朗以及法玛尔一起首发出战,他们的任务是守住10分领先。尽管爵士一度追近至只差6分,但奥多姆的灌篮和法玛尔的三分球又将优势夺回,“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保持效率、保持持续性,板凳球员也要表现得像一支团队。”克·沃顿说道。

两年前,湖人板凳们自称为“板凳匪徒”,现在,他们的目标是摆脱全联盟垫底的尴尬。“那些数据并不能说明太多事情,”沃顿说,“重要的是,从现在起我们的表现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