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死敌疑放水国米 全欧洲斥拉齐奥“病态”

2010年05月06日11:2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恺报道 拉齐奥神情恍惚地输给国米,停赛的主帅雷哈官方概括为“毫无上轮客胜热那亚的面貌”,媒体和球迷指责拉齐奥受本方球迷压力引导(给国米3分阻止罗马夺冠)有故意输球嫌疑,“作假”、“超现实比赛”、“中毒的比赛”、“足球葬礼”等负面词汇全面袭来。

亚平宁莫名惊诧

《米兰体育报》写道:“友谊赛的节奏和规模,拉齐奥打开所有通道给国米发挥。”米兰球迷通过米兰电台转播批判:“假比赛何止一场?是两场!国米战胜拉齐奥简直就是国米的队内训练赛,得到了体力休息和精神舒缓,而罗马在帕尔玛消耗过大,如此,杯赛决赛的备战级别也不同了。拉齐奥对国米一战,堪称足球末日。”

萨基和《米兰体育报》首席记者兼评论员卡兰多都在专栏中表示:“心伤透了!拉齐奥输了比赛,我们输了整个足球颜面。”卡兰多写道:“我们再次被世人铭记!当然,很多事不是只有我们做,但像我们这么做的,再找不出第二个。杰拉德‘亲自助攻’德罗巴破门助推了切尔西的胜利,客观上阻挡了曼联夺冠,可没人怀疑比赛的真实性。利物浦和切尔西都讨厌曼联,可利物浦球迷也没喊故意输球,用这种掉价的方法打击曼联!”

拿同一天早几个小时的英伦一场影响冠军走势的强强对话作对比再合适不过,尽管弗格森赛后讽刺利物浦“输吧,反正这个赛季他们输得够多,好像17场了”,有指责红军输球动机的味道,但事实是利物浦球迷从备战到比赛中从没像拉齐奥球迷这样过分地、明目张胆地喝令球队必须输。

萨拉特和科拉罗夫过人成功,拉齐奥球迷竟以强烈嘘声回报,高喊“你们若赢,我们鞭笞你们”;穆斯雷拉惊人扑救,球迷喊“你快坐下,坐在地上”;失球后拉齐奥球迷和国米球迷一同庆祝,喊“谁不跳谁是罗马人”,打出标语“自古以来我们和国米人都是亲兄弟,以此为荣”,奥林匹克变成了梅阿查;比赛快结束时拉齐奥人打出巨幅标语“ohnooo”献给罗马,嘲笑罗马与冠军越来越远。

这搞得双方球员又尴尬又诧异。麦孔说:“从没见过这种事,哪怕在巴西。对手球迷都为我们叫好,这样的话我们不赢得所有冠军都不行了。”拉齐奥队中身价最高球星科拉罗夫赛后对塞尔维亚媒体表露不解:“从没经历过!球迷不支持主队反而全场以嘘声干扰,为对手的进球欢呼庆祝,这种行为不是对足球的狂热,也不能用同城球迷敌视来简单解释,而已经超脱出来变成一种病态。我对这一战所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不理解那些宁可自己球队牺牲也要阻断其他球队的人,我想这不单单是对罗马的厌恶吧。所有人都看到上半场我们多努力,失球后我们坍塌了,接着现场观众主导了赛事。你们想想,换了你们来比赛听到看台上喊‘如果赢了我们会赶尽杀绝’是什么感觉?环境太奇怪了,可我坚持说比赛本身是纯粹没有污染的。”

或许为此他更坚定了走人的念头,“本赛季就可以走(冬季曾传闻加盟国米),明年更可以,我还可以解约。”科拉罗夫给事件做了个“病态”定义,非常恰当,这就是意大利足球文化和现实,用卡佩罗的话说,“意大利足球掌握在极端球迷手里。”

全欧洲斥责闹剧

欧洲嗤之以鼻,法国《队报》形容这是场“巴洛克式比赛”,说意甲是“相反的足球世界,方向错误的足球美学”、“拉齐奥球迷都疯了!只有穆斯雷拉一人没参与阴谋”。西班牙《世界体育》定义比赛是“闹剧”、“审判罗马的闹剧”、“拉齐奥球员像圣诞节的孩子在舞台上招手致意自己父母一样,和球迷呼应着”,《阿斯》报直接以“丑闻”为标题。

英国《卫报》批判:“荒谬意甲!意甲就这样,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好吧,谁让他们是世界冠军又有个乏味的球队进了欧冠决赛?但没人为意甲的严肃性难过吗?”plus频道评论员更狠:“足球的尊严今夜死在了永恒之城(罗马)。”

怎样避免这样非正常比赛再出现?球迷给出4种答案,49.7%提议“最后4轮比赛全部同时打”,35.6%说“没办法,意大利足球就这文化,改不了”。18.5%说“严惩表现不规范的足球人”,6.2%提议“依据联赛排名发放奖金”。

更多人希望联赛末段比赛同时打杜绝作假,可足协不同意,主席阿贝特立刻出面否决,“足协有规矩,对所有人公平。我们签订的转播合同清楚写着:联赛最后一轮才同时打,放在今年是最后两轮。拉齐奥对国米的场面不因与亚特兰大对博洛尼亚这一场不同时受非议,而因拉齐奥与罗马的敌视。很多已经降级的球队都踢得出色,我从不对降级球队戴有色眼镜……请为我们的杯赛决赛和国米的欧冠决赛营造和平氛围!”

媒体透露,阿贝特不会对拉齐奥国米一战的真实性展开调查,不想扩大争议,从而影响意甲形象以及2016欧洲杯的申办,接着用本赛季联赛现场观众逼近1997/98赛季的总数960万、本世纪最高纪录为意甲辩驳,“我们正在拉回观众,这一场不能改变一个迷人的赛季。声调抬得太高了,我们的联赛很严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