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汤尤杯三大看点:小花挑大梁 男队变数大

2010年05月06日10:52千山晚报洪恩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洪恩猛

5月9日至16日,两年一度的汤尤杯赛将在吉隆坡点燃战火,这是汤尤杯赛阔别10年之后再度在吉隆坡举行。上届比赛,中国男队成功获得汤杯的三连冠,女队在尤杯上也实现了6连冠伟业。转战马来西亚,中国男女队都以卫冕作为终极目标。实力超强的中国女队,卫冕尤伯杯应毫无悬念,但中国男队的卫冕之路却并不平坦。鞍山名将于洋、杜婧将第二次出现在尤伯杯的赛场。

于洋、杜婧二度出征

2006年作为中国羽毛队里的一对新人,于洋、杜婧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尤伯杯比赛,那一次她们是首次在重要的国际大赛上亮相,表现抢眼。2008年,由于有奥运会的任务,于洋、杜婧没能参加尤伯杯。

这一次与以往参加大赛不同,作为奥运冠军,于洋、杜婧已经是中国羽毛球队女双组合中的一号选手,因而对于她们而言,关键的还是要摆正位置。在日前结束的羽毛球队内部对抗赛里,于洋、杜婧表现一般,输给了队友马晋、王晓理。这次失利,对于洋、杜婧触动比较大。于洋表示,近一段时间的集训,两人练习得都很辛苦,不过,和队友比赛,相互之间没有秘密,难度更大。不过,这次输球也给她们提了醒,一定要在比赛中注意变化。这次尤伯杯之行,她表示,她和杜婧在双打选手中是唯一一对参加过尤杯的选手,因此一定要承担责任,力争再夺金杯。

中国男队变数较大

中国男队此次的一大变数就是上届亚军韩国队与中国队分在了同一小组。每个小组有两个出线名额,但是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却在第二阶段有不同的命运。

根据韩国队以往的策略,只要不影响出线,同中国队的小组赛会雪藏实力,从而养精蓄锐在8进4的淘汰赛死磕另一个小组的第一。但以韩国队目前的实力来看,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他们无论在8进4的淘汰赛中遇到丹麦、印尼或马来西亚中的哪一个,都没有把握杀入4强。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可能一反常态地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死磕,因而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

4强阶段,幸存的4支球队很有可能就在中国、印尼、马来西亚、丹麦和韩国中产生。也就是说,与中国队半决赛相遇的队伍不是丹麦,就是马来西亚,要么就是韩国,也有可能是印尼,这有待于第二阶段抽签的具体情况决定。

东道主马来西亚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单打方面,他们有李宗伟、黄综翰、哈菲兹,其中李宗伟是当今惟一能够与林丹抗衡的选手。双打方面,他们有古健杰/陈文宏,第二双打拉迪夫/塔扎里也实力强劲。此外,东道主的主场优势也是不可不考量的一个因素。

看谁为女队制造麻烦

中国女队两年前在印度尼西亚以6连冠改写自身的纪录,创造了世界羽毛球历史上的一个神话,今年她们重临吉隆坡将再接再厉向7连冠进发。不过,连走了张宁与谢杏芳两大核心,中国改由王仪涵与王琳引领出战,面对今年以来咄咄逼人的黑马韩国,小花能否捍卫霸业将成为尤伯杯的最大悬念。

王仪涵与王琳两人之前相对于张宁、谢杏芳大赛经验要少一些,这一次她们是以一、二号主力的身份出征,她们能否真正挑起中国女羽的大梁,通过这次比赛,就能够看出来。除了韩国队之外,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也将是中国女队重要的威胁之一。

(千山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