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科特布斯全城皆称邵佳一头牌 狂学齐达内控球

2010年05月06日10:4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特布斯全城皆称邵佳一头牌 狂学齐达内控球

邵佳一已成科特布斯偶像

特约记者周超科特布斯报道 “你等着我去接你吧。”电话里邵佳一这样说着。

走出了邵佳一帮助预订的LINDNER酒店,坐在门外的吧座里等他。“我12点就到。”邵佳一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记得以前邵佳一开的是黑色的奥迪Q7,所以每当有黑色的车经过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望望窗外。没想到身穿牛仔裤、粉色T恤的邵佳一是骑着一辆自行车过来的。“你怎么Q7换两个轮子的Q2了?”

“我家就在附近,开车没必要,走过去了。”跟着邵佳一转了一个弯,大约走了1公里,他指着远处的广场说:“那里就是市中心,我家就在这边上。以前我住在郊区大学城附近,现在搬过来了。”

住进“人民大会堂”

邵佳一所住的房子距离市中心的广场只有30米,如果把北京的市中心天安门广场和科特布斯的这个小广场所处位置相比的话,邵佳一等于是住进了人民大会堂。

由于已到12点半,邵佳一带着记者坐进了广场中心一家咖啡馆餐厅的户外座位上,不少人向他打着招呼。“Hi,Shao.No.1!”邵佳一说。“我们很少做饭,一般就是中午自己做点意大利面,晚上我们都在外面吃,科特布斯是个小城,每天碰到的人几乎都一样,早就熟了。”

不过邵佳一只给自己叫了一份沙拉。“其实现在是德国人吃早餐的时间。”他说:“再说后面不比赛了,吃多了还要减肥,必须注意控制体重啊。”

用罢餐,跟随邵佳一回到了他的家里。这是一座白色的4层楼,“这里连我住了3家科特布斯队的队员,我住在顶层,房子不错,有90平米,就是有点热。”邵佳一说。房间里的陈设很简单,一圈黑色沙发,一个饭桌和几把凳子。但是房间的一个设计很独特,那就是天窗,完全是玻璃做的,整个房间不开灯也很亮堂。邵佳一却对这种设计很是苦恼,“你看这里亮是亮,夏天可苦了我了,房间里被太阳晒得跟蒸笼一样,都睡不着觉。”

厅里靠墙的边柜上放着一尊观世音菩萨,不过香炉里却是空空如也,他笑着说:“我们也不拜,里面什么都没有。”在卧室门上贴着一张大幅齐达内海报画像,几乎遮盖了半扇门,邵佳一笑着说:“这就是上次去皇马参观的时候买的,没什么,就是觉得好看就贴了。”

坐在餐桌上,邵佳一打开了自己的苹果笔记本电脑浏览网页。在他的浏览器常用地址上有一排很费解的地址———Z1、Z2、Z3……邵佳一点开那常用的网址,原来是他自己在网上搜到的齐达内的控球处理球的录像,“齐达内的控球、传球绝对是经典,现在像齐达内这样的绝对10号,专门为人创造机会的球员已经很少了,几乎都没了。”

“他是球队头牌”

从邵佳一家出来走了不到5分钟,拐进一片森林,转过弯就看到科特布斯俱乐部的红色标志。“我们是小球会,和沙尔克04那样的大俱乐部肯定没法比的。”

科特布斯俱乐部有3排房屋,第一排房子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一个高大的室内训练场,场地有3块标准篮球场那么大。邵佳一介绍说:“这里是我们冬天室内训练用的地方,右边的小楼是行政楼,中间的楼房就是俱乐部的核心,这里有一个长长的通道和球场相连,通常比赛结束后,这里也是混合采访区。”

科特布斯的俱乐部球队所在地有三层楼,邵佳一先去向媒体经理和主教练打了招呼,才带记者走了进去。俱乐部的一层是治疗室和放松室。邵佳一走进治疗室,躺到床上,治疗师摸着他的左脚,和邵佳一用德语进行交流。明显可以看出,佳一的左脚脚踝和右脚脚踝相比,肿得很厉害。“这里面不是积水,而是一种胶质的粘液,又疼又难受。”邵佳一说。理疗师推过机器,一个喷口向外喷着17摄氏度的冷风,直接喷到了邵佳一的伤处。

在佳一治疗的时候,科特布斯的球员们三三两两地来到了治疗室,安格洛夫指着邵佳一用英语说:“他是球队的头号。”邵佳一则笑着回敬说:“你才是顶级呢。”

在这三排建筑的南面,就是科特布斯的主场胜利体育场。这是一座能容纳23000人的专业体育场,草皮很密也很平,邵佳一自豪地说:“我们的球场可以说是整个德乙里最好的了。”他指着远处说:“那两个角都是球迷站台,东北角是客队的,东南角是我们主队的,而整个西看台都是站票,球队的铁杆都在这里看球。”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