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西深圳比赛误判点球 孙葆洁遭停赛3场处罚

2010年05月06日09:05解放网-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哨”非神,也会犯错。孙葆洁执法陕深之战时误判给陕西队点球,被中国足协裁委会内部停赛3场。在足协公布的中超第7-9轮裁判抽签结果中,孙葆洁再次榜上无名,前九轮只吹了两场比赛,孙葆洁要想在职业生涯再度蝉联“金哨”已经越来越难。

从2003年-2009年,孙葆洁曾连续7年获得“金哨”称号,因此本赛季他的表现最为引人注目。

前三轮,孙葆洁只是在第二轮大连实德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出任第四官员。在第4-6轮裁判抽签中,孙葆洁才在本赛季首次亮相,执法了第4轮南昌八一与杭州绿城和第5轮陕西中建与深圳的两场比赛。在他执法的首战南昌与绿城的比赛中,“金哨”先后送出了两张红牌和两个点球,相当引人注目;而在陕西对深圳一战中,他判给陕西队一粒点球。赛后裁判评议委员会认为,孙葆洁该判罚属于错判,内部停赛3轮,缺席7至9轮的执法。

对于自己的判罚被认定为误判,孙葆洁曾表示不服,“当天赛后我在网上看了慢动作视频,自己认为点球判罚没问题。遗憾的是,慢动作并不能清楚显示侯赛因在犯规时的角度和隐蔽动作,用圈内人的话说,侯赛因这个犯规,属于很典型、很职业的犯规,但由于我当时位置准确,也正好在他们接触点的侧后方,所以很清楚地看见了整个犯规过程。”不过,被内部停赛的结果已经无可改变,足协技术部官员表示:“任何人都会有误判,‘金哨’也不例外。为了公平,足协对任何裁判的评议标准都是一致的。”

据了解,本赛季足协在改革裁判选派制度之后,来自俱乐部的质疑声音并不强烈。而足协技术部也准备召开一系列会议,专门针对裁判员的执法进行总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