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商瑞华对韩女足朴恩善提质疑 应查验该人性别

字号:T|T

为了备战本月19日在成都进行的亚洲杯,韩国足协宣布了25人的女足国家队名单,在这些球员中,人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她就是前韩国女足的著名前锋朴恩善。时隔5年之后,这位有着“假小子”外号的球员重新出现在了韩国国家队中。对于此人,中国女足可谓最熟悉不过,连老帅商瑞华也表示必须深查此人性别问题 !

熟悉女足的球迷们应该对这位有着近似男性外表和体魄的韩国前锋并不陌生,今年只有24岁的朴恩善在16岁的时候出道,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了3年,她代表韩国队出场19次,打进了11个球,其1米80的身高和超乎女性的力量都让她在比赛中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据说百米速度达到13.2秒,力量十足。但是在2005年于主场帮助韩国国家队获得东亚杯女足冠军后,朴恩善突然从国家队退役,直到最近才开始重新返回首尔传媒女足。

不过由于恢复比赛的时间较短,目前朴恩善在国内联赛中的位置是后卫,而非前锋,但是她并未丢弃自己的进球感觉。作为后卫依旧在韩国国内联赛中打进了两个进球。中国女足对于朴恩善最痛苦的记忆是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作为前锋的朴恩善在下半时打进一粒对中国女足的羞辱性进球,她用脚后根把球磕进中国队大门,最终进球帮助韩国2:0战胜中国,但随后朴恩善神秘淡出了国家队。

对于朴恩善的回归,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向媒体表示:“我们也知道了朴恩善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消息,也感到震惊,对于这样一名在性别上有争议的球员,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至少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是假小子,或者是两性人,那对其他球员也太不公平了。 ”

国际体坛女人男儿身的故事不少,波兰女选手瓦拉谢维奇是1932年奥运会的女子100米跑冠军和1936年奥运会亚军,其整个运动员生涯中获得超过5000枚奖牌。1980年,瓦拉谢维奇在前往超市购物时,突然遭到歹徒的枪击后身亡。警方在对她的尸体进行解剖时,意外地发现这名看上去年近古稀的老妪,居然拥有完整的男性生殖系统。

朴恩善小档案

年龄 24岁

身高 1.80米

体重 74公斤

现效力球队首尔传媒队

荣誉2005年东亚四强赛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