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国一队员疑似假小子 这次中国女足要打假

2010年05月06日09:04早报聂磊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这是《木兰辞》里总结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一句话,而今在即将开战的成都女足亚洲杯上,雄雌难辨的故事再次发生了。

如果你看过2005年东亚四强赛,就应该对“朴恩善”这个名字有印象。当时女足主帅还是被足协乱点鸳鸯谱的裴恩才,结果在这届四强赛上,中国女足打得一塌糊涂,首战就以0比2不敌韩国队——朴恩善用脚后跟进了中国队一个球。

如果只是脚后跟进球,还没什么特殊,关键是朴恩善的外表特征。这位有着近似男性外表和体魄的韩国前锋自16岁出道以来,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19次,打进了11个球,堪称韩国女足的头号球星,而其接近1.80米的身高(1.77米)和超乎女性的力量更是让她在国际比赛中占尽优势。至今裴恩才仍对当年的失利耿耿于怀,“当时组委会提供的出场名单上,韩国队根本没有这个人,结果比赛中她却替补登场,还进了我们一个球。你看她那身材,简直就是平板,完全没有女性的特征。在比赛中也是,谁也挡不住她。”

但是,在2005年于主场帮助韩国队获得东亚杯女足冠军后,或许是因为外界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大,朴恩善突然从国家队退役,直到最近才开始重新返回首尔市政厅女足。上个月她还被评为韩国最佳女足球员。不过由于恢复比赛的时间较短,目前朴恩善在国内联赛中的位置是后卫,而非前锋。

昨天,记者查询了朴恩善的相关资料,发现最早的质疑声源自2004年。当时已有国内媒体发现这个“假小子”,并采访了她的同屋、韩国女足队长陈淑姬。陈表示:“朴恩善对长辈非常尊敬。尽管她长得像个男孩子,但我感觉她骨子里还是很想做个女孩。”陈特意补充说,朴恩善不喜欢别人问她关于男孩女孩的问题。“她参加了去年女足世界杯,就已经说明了她的性别。”

男人就该打男人的比赛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首战就是韩国队。对此,女足主帅商瑞华说,“如果朴恩善要来,我们就会向亚足联上诉,必须要查一下性别情况,否则这太有失公平的原则。”

“我们也知道了朴恩善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消息,因此感到震惊,朴恩善不是自己都不好意思消失一段时间了么?对于这样一名在性别上有争议的球员,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至少要好好查一查——如果真是双性人,那对其他女足球员也太不公平了。”说到这里,商瑞华还幽默地补充了一句,“男人就该打男人的比赛,女人就该打女人的比赛,搞不清楚的,就不要来打女足的比赛!”

得知韩国女足有疑似双性人,领队曹景伟吃惊不小,他表示中国女足一定会坚持公平竞赛的原则。由于刚到足球领域工作,谦和的曹景伟听说这个消息之后很坦诚地表示,“我刚到女足这边来,很多情况还不是很熟悉,尤其是国外的运动员。”随后,曹景伟表示,这样的情况无论是在女足还是任何赛程都是被禁止的,像朴恩善这样的队员参加国际大赛,对“Ta”申请性别鉴定非常有必要,中国女足坚持公平竞赛的原则是不会变的。

其实性别问题不仅在足球场上出现过,而且在田径赛场也屡见不鲜。2009年,18岁的南非选手塞曼亚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比赛中强势夺冠,但她的性别也饱受外界质疑。而在国际足联的章程里,对于性别甄别和界定,以及处罚等一系列问题,都显得比较模糊。

朴恩善小档案

身高1米8

百米13秒2

朴恩善出生于1986年12月25日,身高1.8米,在亚洲女足中算得上是鹤立鸡群,其百米速度更是达到了13.2秒。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朴恩善的后脚跟进球帮助韩国2比0战胜中国。其后,朴恩善不知为何淡出了国家队,在她为国家队效力的19场正式比赛中,总共打进了11个球,堪称韩国队头号球星。去年复出后,朴恩善在首尔城市队效力,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还在上个月被评为韩国最佳女足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