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埃托奥完成超华丽蜕变 国米助他成史上最强!

2010年05月06日08:4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1比0击败罗马,拿下意大利杯冠军。谁是蓝黑军团的最佳球员?《慢镜头》将这一票评给了埃托奥!那么为什么没有进球,没有助攻的埃托奥成为最佳球员呢?答案很简单,因为在斯内德5分钟就离场后,埃托奥完成了斯内德所应该完成的任务。

众所周知,因为身体的原因,今天的斯内德绝对不在最佳状态。但即便如此,穆里尼奥依然让斯内德首发出战。道理是显然的,穆帅认为,国米队内没有其他人具备斯内德的能力,那种在反击中传出威胁球,为锋线队友输送炮弹的能力。遗憾的是,斯内德区区5分钟就因伤离场,此时,全场最大的悬念就是:谁能够承担斯内德的任务呢?

答案是埃托奥。整个上半场,国米获得了4次得分良机,其中前3次,都是埃托奥传出的。第一次在第12分钟,埃托奥接直传后高速突入前场右路,他适时的分球给肋部插上的麦孔,后者门前9米处的抽射被罗马门将用身体挡出。第二次出现在第17分钟,埃托奥禁区前沿直塞,米利托前插成单刀破门,尽管被吹越位,但越位至多只有数十厘米。第三次是在第22分钟,埃托奥迂回到前场左路,给出一记挑传,巴洛特利左路距门10米处面对门将,可惜他的射门被回追的布尔迪索铲出。

三次良机,埃托奥表现出了三种面孔。第一次机会里,他像是个边锋;第二次机会里,他给出了“哈维式”的直塞。第三次机会,他制造了“皮尔洛式”的挑传。一次在右路、一次在中路、一次在左路。自埃托奥成名以来,他一直被认为就是一个前锋。人们何曾见过一个如此全面、如此勤勉、如此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埃托奥?

国米的进球,也与埃托奥有关。正是他回追20米,干扰武齐尼奇,导致罗马射手被迫仓促出脚传球被断,才有了国米的反击。如果没有埃托奥这种回追到中线以后的积极勤奋,就断不会有这个进球!赛后《慢镜头》给了埃托奥7.5分,评语是:“在赞美他之前,先要问个问题:他到底打的什么位置?前锋?中场?还是边后卫?为什么在哪里都能看到他,而且在哪里他都踢的很好?!”

下半场,埃托奥更是发起了多次威胁反击。第58分钟,国米流畅传球到前场,巴洛特利射门被封,反击由埃托奥策动;第66分钟,埃托奥一记强行超车突破里瑟,可惜在射门前被胡安破坏。这一系列进攻,方式各不相同,但有一点类似,都有埃托奥参与或由他发起。开句玩笑说,如果不看肤色和号码的话,你会认为斯内德还在场上!

这就是埃托奥,当球队需要他去进球时,他能够进球,在斯坦福桥、在意大利德比,他证明过这一点。当球队需要他传球时,他可以胜任,今天的比赛就是如此。当球队需要他防守时,他同样可以,在诺坎普,他就是国米的边后卫!做到这些容易吗?如果没有足够的经验、超强的意识、强烈的求胜欲望、可歌可泣的牺牲精神,埃托奥就不可能做到!基于以上几点,人们可以说,尽管如今的埃托奥不再靠疯狂进球刷数据,但他实现了境界的升华。这就是史上最强的埃托奥!

在今天的比赛后,埃托奥出席了庆典,但并不特别兴奋,不怎么抢镜,尽管这是他来意大利后拿的第一冠。这不奇怪,他几乎拿遍了俱乐部赛事的顶级荣誉,显然不会因为拿个意大利杯就忘乎所以。他的目光已经放到了马德里的冠军杯决赛上。用时下流行的话说:一个参加过两次冠军杯决赛,都有进球的前锋,只是在为冠军杯决赛而低调攒人品!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