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肘伤并非骑士输球原因 专家看好骑士晋级

2010年05月06日0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体育画报》篮球专家伊安-托马森撰文称即便勒布朗-詹姆斯肘部有伤,克利夫兰骑士仍然会淘汰波士顿凯尔特人,杀入东区决赛。

我们一定要明白一点:骑士在东区半决赛第二战输球不是因为詹姆斯肘部伤势。骑士内线防守轮转出问题不是詹姆斯肘部伤势导致;凯文-加内特和肯德里克-帕金斯发挥出色也不是皇帝肘部伤势促成;莫-威廉姆斯、安东尼-帕克、德隆特-韦斯特以及贾马里奥-穆恩外线共23投4中,这也不是皇帝肘部伤势导致。因此,骑士第二战86-104惨败根本就不是皇帝有伤在身所致。

首战中,皇帝表现出色,根本没有收到伤病困扰,其三分球6中3,总投篮24中12,共砍下35分,是骑士取胜的关键。当然,在这个时候出现伤病对骑士来说肯定是很糟糕的事情,但只要詹姆斯能出场,骑士就应该赢下本次系列赛。即便皇帝很少跳投,但我们不要忘了他是一名全能球员,他完全可以在其它方面为球队做出贡献。本赛季,骑士对阵绿军时,皇帝的突破上篮是杀伤性最大的,而且他还是联盟篮板球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同时他的防守也限制了保罗-皮尔斯(两战场均13.5分,命中率33.3%)发挥,而其传球简直和魔术师约翰逊一样。

首战中,绿军开局出色,并且领先了很长时间,但最终遭到骑士逆转。第二战他们做出调整,整整四节比赛都表现很不错,也取得一场大胜。但我们能因此就认为绿军可以取得四场胜利吗?或许他们的天赋还可以,但他们本赛季尚未证明能连续在如此高水准的状态下发挥。圣诞节后,绿军共取得27胜27负战绩,这段时间的表现基本就定义了他们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而且,这一点直到半决赛第二场比赛才发生改变。同时,如果认为骑士无法在第二战失利后做出反击,也是很愚蠢的事情。如果他们在遭遇艰难的处境时无法做出回应,是不可能取得61场胜利的。

所以,不要认为是皇帝肘部伤势导致骑士输球。威廉姆斯本赛季对绿军时一向发挥出色,而且首战立下大功,他不可能再打出第二战中9投1中的表现了。沙奎尔-奥尼尔上赛季命中率还是联盟第一,他也将进一步找到状态,将一些本该投进却投失的球投进。根据他们本赛季的表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的团队防守会得到提升。第三战开始前骑士得到三天休息时间,这对背部出现痉挛的安德森-瓦莱乔和肘部有伤的詹姆斯来说都是好事,同时这也有助于他们忘记失利的痛楚,重整旗鼓,恢复士气。第三战和第四战,骑士的面貌肯定会不同。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