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国假小子复出为父治病 双性人也未必被禁赛

2010年05月06日07:45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朴恩善父亲被查出得了多发性骨髓瘤,已离家出走的朴恩善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重新复出。当时朴恩善父亲每天住院费高达40万韩元……

韩国假小子复出为父治病 双性人也未必被禁赛

韩国假小子复出为父治病 双性人也未必被禁赛

男人还是女人?

中国队曾深受其“害”

朴恩善给中国球迷最深的印象是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上,当时她的后脚跟进球帮助韩国2:0战胜中国队。面对“坦克”一样的朴恩善,中国姑娘们显得瘦小而笨拙。郑炜为防她拼到抽筋,仍然挡不住朴恩善下半时的致命一击。时任中国女足主帅王海鸣感叹:“朴恩善一个人就改变了比赛进程,她的这种男性化的体格、力量和动作让中国球员完全无法招架。 ”在2004年的女足亚青赛上,中青队与韩青队两度相遇,中青队被灌进5粒进球,朴恩善一人就包办了其中4粒,最终韩青队夺得冠军。当时中青球员对她的普遍感觉是:“简直就是一个男人”。

为救病危父亲,她选择复出

2005年东亚四强赛之后,朴恩善从中国球迷的视野中消失了。原来2006年5月,正在国家队集训的朴恩善在没有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擅自离开,从而遭到了6个月禁赛的严厉处罚。但在解禁后朴恩善仍然不知去向,一直到2007年才再次出现,重返首尔市政队效力。首尔市政队一名发言人当时向韩国媒体表示:朴恩善父亲被查出得了多发性骨髓瘤,已离家出走的朴恩善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重新复出。当时朴恩善父亲每天住院费高达40万韩元,除了复出,朴恩善找不到别的方式承担父亲的治疗费。为了这笔高昂的医药费,重新出现在球场上的朴恩善格外拼命。

即便是双性人,也不一定能禁赛

去年田径世锦赛,南非800米冠军塞门亚被定性为双性人,但她的金牌并没有被取消。目前塞门亚已经申请继续参加国际赛事,而国际田联左右为难。亚足联在这类事情上会做出果断决定吗?而且鉴定结果出炉需要很长时间,那时亚洲杯可能已经结束了。在鉴定结果未给出前,亚足联不可能做出相关决定。

朴恩善资料

出生于 1986年 12月25日,身高177厘米,百米速度达到13秒2。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朴恩善的后脚跟进球帮助韩国2:0战胜中国,但其后朴恩善不知为何淡出了国家队,在她为国家队效力的19场正式比赛中,总共打进了11个球,堪称进球效率最高的球星。

昨日在成都集中的中国女足收到一个坏消息,著名的“假小子”朴恩善再次入选韩国征战女足亚洲杯的25人大名单。朴恩善的性别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对此女足主帅商瑞华也提出了质疑,“应该向亚足联上诉,必须要查一下性别情况,否则这太有失公平的原则。 ”

朴恩善出生于1986年12月25日,身高177厘米,在亚洲女足中基本上是鹤立鸡群,其百米速度达到13秒2,惊人的爆发力让人惊叹。在她为国家队效力的19场正式比赛中,总共打进了11个球,堪称进球效率最高的头号球星。朴恩善目前在首尔市政队效力,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朴恩善上个月被评为韩国最佳女足球员。商瑞华表示:“我们知道了朴恩善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消息,也感到震惊,对于这样一名在性别上有争议的球员,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至少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是两性人,那对其他球员也太不公平了。 ”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与韩国、澳大利亚同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而在5月19日的小组首战中就将遭遇“假小子”领军的韩国队。

记者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