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克劳奇一头顶出热刺新纪元 他是鲁尼最佳拍档

2010年05月06日06: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极度喧嚣的曼彻斯特市政球场,曾经的利物浦弃儿用一粒金子般的头球顶出了热刺的未来。在这场争夺欧冠最后一张门票的天王山战役戛然而止时,高佬克劳奇顺理成章地接受着白百合拥趸们的顶礼膜拜,在市政球场的看台上三狮军团掌门人卡佩罗也在密切关注着这位边缘国脚。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对于卡佩罗来说,他苦苦寻找的那个和鲁尼搭档锋线的最佳人选就是克劳奇。

比赛进行到17分钟,被曼城压得几乎窒息的热刺第一次有机会灼伤对手。布里奇在自己的禁区左侧对卡波尔犯规,当值主裁给了热刺队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威尔士边锋贝尔操刀主罚,吉格斯传人罚出了一记优美的弧线球,皮球像精确制导导弹一样越过曼城中路人墙后准确地找到了克劳奇。热刺高中锋顺势俯冲头球攻门,只可惜皮球狠狠地砸在了右侧立柱后弹出。这次进攻让人一下子联想起了06年世界杯英格兰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比赛时贝克汉姆右路传过顶球克劳奇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的场景。位置感极强的克劳奇在禁区内就像鱼雷一样随时有可能让对方死无葬身之地。

这场比赛最令人血脉贲张的时刻在第81分钟出现。卡波尔在前场右侧得球后单挑贝拉米成功,前朴茨茅斯球员摆脱威尔士人以后将球带至接近底线的右侧禁区后大力传中。曼城门将富勒普在皮球飞行至门前时双掌将球拍出,此时一个高大的身影像闪电一样掠过,克劳奇结结实实地将皮球顶入空门,历史在这一刻几乎被创造。天道酬勤,这个进球是对克劳奇全场努力的回报。

克劳奇全场总共完成3次射门,2次射中门框范围内,贡献了一粒进球。天空体育在头条新闻中用“克劳奇抓住了金子般的门票”作为标题并在赛后的球员打分环节中给了克劳奇8分的高分,对他的评语只有简单的几个字“打入制胜球”,朴实无华的语言更可以看出天空体育对热刺前锋的肯定。

在热刺历史上首次进入欧洲冠军联赛的童话故事中,克劳奇扮演了关键的角色。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技术统计数据,克劳奇本赛季在联赛中一共出场37次,全部79次射门中有34次打中门框范围内,贡献了8粒进球以及6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单虽然和前锋搭档迪福相比有些黯然失色,但克劳奇作为支点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却是数据无法体现出来的。

纵观目前的英格兰国家队锋线配置,鲁尼、迪福都是善于突破的灵巧型前锋。有可能被卡佩罗带去南非的其他边缘前锋,例如达伦–本特、卡尔顿–科尔以及博比–萨莫拉都不具备克劳奇这样明显的高塔效应。唯一能和克劳奇媲美的当属阿斯顿维拉前锋赫斯基,不过从近期的状态对比来看,克劳奇略胜一筹。在近期的国家队比赛中克劳奇也有着不错的发挥,此前英格兰和埃及的热身赛中克劳奇替补登场后便激活了球队,热刺前锋还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卡佩罗执掌的三狮军团继承了经典4-4-2的阵型打法,一大一小的锋线组合更适合目前的这支英格兰队。考虑到这层背景,克劳奇搭档鲁尼是最合适的一种选择。在即将举行的南非世界杯上,克劳奇和鲁尼特点鲜明的锋线组合值得期待。(Adrian)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