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意杯夺冠数超米兰 仍需仰望百年死敌尤文

2010年05月06日0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双雄,谁才是米兰城足球的旗帜?这是一个百年争议不断,却无人能准确回答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多了全新的素材。国际米兰今天夺取意大利杯后,在这一项赛事的夺冠总数上,超越AC米兰!更有甚者,这个赛季,国米有望实现意甲夺冠总数也超越AC米兰!

众所周知,国际米兰、AC米兰,都是意甲赛场上最著名的豪门球队。米兰城有两支伟大的球队,这是骄傲。然而,两大球队难免会有竞争,会有对比。在本赛季之前,AC米兰在历史战绩方面,无论是国内赛事成绩,还是欧战成绩,都没有让国际米兰实现超越。可是,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

本赛季之前,意甲赛事里,米兰、国米都是17次夺冠。意大利杯赛事里,米兰、国米都是5次夺冠。而冠军杯赛事里,AC米兰曾7次夺冠,国际米兰只有2次。对于国际米兰来说,欧冠战绩远逊于AC米兰,这个差距并不是几年就可以弥补的。而国内赛事的历史战绩,又仅仅与米兰持平,无法实现超越,因此AC米兰球迷、媒体、名宿、球员,总是会拿历史战绩来嘲讽国米。对国米而言,这种耻辱,极待洗刷!

好在,这个赛季,国米看到了最好的机会。今天,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国米1比0击败罗马,捧起了历史上第六个意大利杯冠军奖杯,从而在这一项有89年悠久历史的赛事里,夺冠次数超越AC米兰!国米六次夺冠分别是在1939年、1978年、1982年、2005年、2006年、2010年,而AC米兰五次夺冠分别是在1967年、1972年、1973年、1977年、2003年。

当然,国米的目标不仅仅只是在意大利杯赛事上战绩超越米兰。目前,意甲只剩最后两轮,只要国米拿下2连胜,击败并不强大的切沃、锡耶纳,就将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第18个意甲冠军。一旦如此,国米在国内赛事(联赛、国内杯赛)上的成绩,都将超越AC米兰!

无论如何,过去很多年里,AC米兰无论是在国内赛事战绩,还是欧战赛事战绩上都领先于国米。现在,国米有望实现历史性的超越,在国内赛事战绩方面超越米兰。这意味着,米兰双雄的竞争天平,已经发生了一种不容忽视的偏转。

当然,若说起国内赛事的战绩,国米仍然需要仰望尤文图斯。斑马军团历史上27次夺取意甲冠军,9次夺取意大利杯冠军,这一点国米几年内是无法追上的。不过,这个赛季,国米也有望实现对尤文的历史性超越。斑马军团历史上一共夺取过两次冠军杯冠军,国米也只夺取过两次。可本赛季,国米已经杀军冠军杯决赛,一旦成功夺冠,欧战夺冠成绩就将超越尤文!

无论如何,米兰、国米、尤文三大豪强的历史,都是用胜利和奖杯写就的。但现在,米兰、尤文暂时陷入低迷,国米却仍在继续着这种辉煌。今天,国米捧起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奖杯。半个月内,蓝黑军团还希望捧起另外两座分量更重的奖杯:意甲、欧冠。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