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白岩松:感谢希金斯捅破斯诺克暗动脓包

2010年05月06日04:05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或许该感谢希金斯才对。否则,不知还有多少丑恶的东西在悄悄地运作,而我们又无从防范,这一下,问题出来了,人们该警觉,也该修理堤防,免得洪水泛滥。

白岩松

央视著名主持人

这几天最大的体育丑闻,没想到来自台球界,而且来自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不过,在他被无限期禁赛的前提下,我们或许该庆幸这问题被发现,该感谢希金斯才对。否则,不知还有多少丑恶的东西在悄悄地运作,而我们又无从防范,这一下,问题出来了,人们该警觉,也该修理堤防,免得洪水泛滥。

事情出现后,戴维斯在做节目时强调:这是台球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但是他也提醒台联主席要来真的变革,否则,很多运动员“穷则思变”,会有问题。显然,不能拿丁俊晖的成功来看台球运动员的“钱途”,总的来看,这项运动即使由于在中国红火起来,多了很多“外快”,但事实上,仍然日渐边缘,“钱途”一般,因此需要更大的推广与发展。

但即使推广得好了,“钱途”光明了,这样的事恐怕也会有,这时,无处不在的监督就十分重要。这一次希金斯事件被曝光,来自于英国媒体超常规的曝光能力,虽然有人认为,这样获取新闻不太道德,但在更大的不道德面前,媒体的某些“不道德”其实正是一种道德,我们应当给媒体更多一点宽容。在法律框架之内,只有更大一些的自由,媒体才会替公众替社会扮演啄木鸟的角色,我们才会安全些。

还要感谢希金斯的是:台球正在中国快速发展,希金斯事件提醒我们,这也是赌博集团的新战场,如何防范,如何让台球选手看似正常的“失误”背后的不正常也能被曝光,都是我们该做的事。否则,台球就会成为赌具。那才是真的杯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