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马赛小威决胜盘发威送蛋 携手大威晋级八强

2010年05月05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赛小威决胜盘发威送蛋 携手大威晋级八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罗马劳动银行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凭借在决胜盘中的爆发以6-2、3-6和6-0击败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成功晋级八强。而小威的姐姐大威也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以色列姑娘皮尔,顺利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小威在今年澳网夺冠之后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因伤休赛期,本站比赛她直到最后时刻才接受组委会提供的外卡复出参赛,目的是为即将带来的法网寻找状态,首轮比赛她战胜了瑞士选手巴辛斯基,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小威开局后摆脱了首轮比赛的慢热毛病,首盘比赛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小威随后连下4局以6-2先胜一盘。不过在第二盘比赛中小威的状态又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在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佩特科维奇在第4局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小威在第7局一度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3-4,但是佩特科维奇在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小威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0的领先,第6局美国名将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三个赛点,最终小威轻松保发成功以6-0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迎战以色列姑娘皮尔,比赛开始后大威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盘比赛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大威在第4局率先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大威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大威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尽管对手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不过大威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