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阶段性总结鲁能 联赛六轮后仅有一处不满

2010年05月05日20:24腾讯体育ash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这个短暂的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记者采访了鲁能主帅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他对球队前一阶段的比赛做了简单的总结。

腾讯体育讯 为了亚冠联赛中国球队的独苗北京国安队,山东鲁能将双方的比赛延期到了8月份进行,与之对应的是鲁能迎来了一个难得的调整期,调整期同样也具有未知的因素,调整的好固然有利于接下来的比赛,调整的不好则可能使得队员们失去比赛的节奏。在这个短暂的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记者采访了鲁能主帅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他对球队前一阶段的比赛做了简单的总结。

双线作战面临困难 中超居首证明实力

通过鲁能在历年双线作战的成绩来看,这支球队显然还没有具备两条腿走路的实力,往往在两者兼顾的前提下顾此失彼,今年的亚冠联赛中,虽然鲁能提前出局,但目前却在中超联赛中三胜三平未尝败绩,应该说伊式风格融入鲁能还是成功的。“我们前一段时间一直面临着赛程紧密的困难,亚冠联赛的比赛我们很遗憾,虽然我们踢的并不差,但是在关键场次缺少一点运气,但毕竟踢这样的比赛是对队员的成长有很大帮助的,可以使他们获得很多经验。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我们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排名首位,球队的6场比赛中我只有对大连的半场比赛不满意,其他比赛我认为队员们发挥都是不错的,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我可以拿出一种满意的态度来进行总结。”

从未轻视中国足球 中超无弱旅

除了执教伊朗国家队外,可以说伊万科维奇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是少之又少,也许在一些足球强国的眼里,中国还属于足球落后地区。6轮联赛过后,伊万通过比赛对中国足球以及中超联赛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我首先要声明,我从未轻视过中国足球,我也从来不认为在中国执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很重视中国的联赛,它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从我带队以来的几轮联赛我们可以看出,中超联赛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任何球队之间对阵都有取胜的可能,这里根本没有真正的强弱之分,每一场比赛可以说都很关键,联赛冠军的竞争充满了悬念。”

阵型要求灵活多变 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主力

在伊万执教山东鲁能以来,鲁能每场联赛的阵容都多多少少存在着变化,按照正常的规律来讲,鲁能与伊万的磨合应该已经结束了,阵容上的调整完全是伊万根据对手的不同和队员自身的状态来决定的。“阵容的变化有时候是磨合球队。但更多数的原因则是因为对手不同,你们可以看到我们的阵型是灵活多变的,我们现在在比赛中对于各种阵型及人员的运用已经相当娴熟了,对于我们的对手来讲这当然会使得他们更加难以捉摸。另外,队员的状态和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也是我用人的另外一个标准,像李金羽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注重细节,把这种多变的方式更好的发展下去。”

调整期是双刃剑 友谊赛必不可少

15天没有比赛的日子对鲁能来说是幸福的也是烦恼的,伊万在亚冠联赛比赛中就经常抱怨对手的比赛状态要远远好于没有比赛可踢的鲁能,如何在这个小间歇期调整好球员的状态,是他要面临的又一个问题。“因为我们前段时间比较疲劳,所以我在踢完江苏后安排队员休息了两天,对于我的球员们来说,休息已经结束了,我们接下来要更投入的进入到比赛的准备中。我们要找很多对手来进行友谊赛,让队员们持续的感受比赛的节奏,保持状态,正因为有了这个小调整期,我们要更努力的完成世界杯前的四轮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