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新加坡飞鱼陶李另寻名师 结束与恩师师徒关系

2010年05月05日1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更上一层楼,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赢得奖牌,新加坡女泳将陶李决定和教练邱吉尔结束彼此的师徒关系。陶李的新教练人选尚未出炉,而邱吉尔已递上辞呈,将回返澳洲老家。

20岁的陶李昨天在新加坡体育学校与媒体进行了非正式的交流会。她表示,自己是在今年初产生更换教练念头的。

陶李说:“我很感激邱吉尔给我的指导,是他让我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下了(女子100米蝶泳)第五名。但要从第五名跃升到前三名,需要巨大的进步。我认为更换训练计划,能让自己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我和邱吉尔合作已有五年时间,也许对他的训练方式太熟悉了,需要另外的训练计划来提升自己。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训练方法,我期待与下一个教练合作。”

陶李在邱吉尔的指导下,除了成为首名游进奥运会决赛的新加坡泳手,也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赢得50米蝶泳金牌。此外,她在过去三届东运会上,也为新加坡夺得无数枚金牌。

两人在本月26日开会后,决定结束师徒关系。陶李说:“我们是在非常和平的情况下决定结束合作的,彼此之间并没有发生任何问题。我们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体校游泳学院主教练拉什顿表示,邱吉尔不当陶李的教练,也决定辞掉在体校的教练职务,回返澳洲与家人团聚。他说:“陶李希望更上一层楼,而邱吉尔觉得他已没有办法促使她达到这一点。

“其实,顶尖泳手更换教练是平常的事。例如,澳洲前名将索普和哈克特也曾更换教练,以此来刺激自己的成长。”

邱吉尔在2003年加入体校,他昨天并没有到场与媒体会面。据拉什顿说,邱吉尔不喜欢在媒体面前曝光,而且将在两三天后回返澳洲。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体育发展部主管甘巴尔代拉表示,他们目前还在为陶李物色新的教练人选。他说:“我们必须先与相关的各方开会讨论,新的教练应该延续邱吉尔之前那种在体校担任教练的模式,还是要转换成其他模式,如并入奥运健儿栽培计划之内。”

甘巴尔代拉透露,新的教练会在今年7月前上任。

外界盛传曾在新加坡游泳总会担任卓越体育中心主管的登普西可能会成为陶李的新教练。对此,拉什顿说:“登普西是个优秀的教练,如果他提出申请,我们会给予考虑。我们不会局限自己,会放眼全世界,寻求找到最好的游泳教练。”

陶李则说:“我相信体校和奥运健儿栽培计划,会替我找到一名出色的教练。”

虽然目前没有教练给予指导,但陶李一刻也不会闲着。她刚完成在体校的考试,今天将飞往中国湖北,在那里进行一个月的集训。她说:“我在那里会和赵箐等中国国家队泳手一起训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