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名单出炉新人轮换 二传位置被“二传”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近日,仍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4月替补二传王男训练受伤,李慧刚顶上一月个,新主帅王宝泉本月3日又作调整,急招上海女排二传卞雨倩入队,替换掉李慧。尽管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二传替补轮换,但真正的理由是李慧能力不足。这样,中国新女排的二传手将由天津、上海这两支去年联赛冠、亚军的球队担任。

在新女排恢复以前老女排的大运动量训练后,原本作为魏秋月主力替补的王男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这严重打乱了王宝泉的计划,他不得不在今年4月1日急招了第二替补李慧入队。但通过一个月的考察,王宝泉发现李慧基本功比较薄弱,场上经验和节奏的控制能力都不强,更让人失望的是李慧缺少灵性,传球基本上还处于被动接受教练战术,无法根据场上局面应变。因此,王宝泉不得不启用第二套方案——招入上海女排年轻的二传卞雨倩。卞雨倩16岁就成为上海女排主力二传,在经过4个赛季的磨炼后,具备了一个好二传的潜质:技术细腻、传球隐蔽、分球合理。据知情人透露,国家队之所以在王男受伤时没有招卞雨倩,主要是她的风格与国家队主力副攻马蕴雯不搭调,致使马蕴雯的杀手锏“单脚背飞”很难发挥出威力。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