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成功破茧好景在中国 赌球打击绅士运动

2010年05月05日14:39今晚网-今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摘取世锦赛的冠军,斯诺克2009-2010赛季的大幕也随之落下。回顾这个赛季,丁俊晖、罗伯逊这些“80后”的崛起打破了斯诺克原有的统治秩序,但是赌球丑闻和经济危机却导致了该项运动本身的衰退,改革之风骤起却不成熟实用,只有中国斯诺克让人们看到些许希望。

丁俊晖成功破茧

本赛季丁俊晖打出了最近三个赛季最佳的状态,六站排名赛三次打进决赛,拿下了一个冠军头衔。凭借出色的表现,丁俊晖单赛季排名位居所有选手第一位,年终排名首次跻身前五,这都刷新了中国斯诺克球手的历史最好排名。更让人欣喜的是,丁俊晖逐步褪去了青涩走向成熟,面对胜负也更加坦然。那个爱哭的丁俊晖已经一去不复返,自我调侃、开个玩笑成为丁俊晖释放压力的好办法。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丁俊晖的信心大大提升。可以说,经历几个赛季的低迷徘徊后,小晖终于迎来了破茧之日。

好前景或在中国

在丁俊晖的带动下,中国斯诺克小将集体崛起。梁文博以犀利的进攻给世界台坛带来了新气象,他在本赛季成功杀入年终排名前十六。下赛季,中国将有三名选手成为各项赛事的种子选手——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这已书写了中国斯诺克的新篇章。

中国选手进步迅速,让人们更有理由相信,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因为这些球手的背后是13亿人口的大市场。斯诺克赛事近几年在中国的收视率稳步增长,在中央电视台收视排名榜上名列前茅。对世界斯诺克协会而言,这意味着转播收入和更多的赞助商,而更多的赞助商就代表着更多的钱。

赌球带来大危机

在全世界斯诺克迷关注世锦赛决赛的时候,在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努力推行新政、改革赛制的时候,在人们以为斯诺克新的春天就要到来的时候,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却陷入了赌球丑闻,令这一原本颇有些绅士趣味的运动遭遇了一场巨大的信任危机。

尽管希金斯本人极力澄清,巴里·赫恩决心严查到底,但这些都无法挽回公众的信任。伍兹的“情妇门”事件给高尔夫产业带来了高达5.91亿美元的损失,希金斯的赌球丑闻同样也伤害到了斯诺克的根基——信誉。在这场丑闻中,受到伤害最深的无疑还是球迷。与此同时,赞助商的信心也遭到打击,斯诺克运动着实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