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5日MVP:最全能季后表现 科比用行动回击皇帝

2010年05月05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湖人爵士的西部半决赛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当中,“飞侠”科比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领袖本色,并带领湖人有惊无险地以111-103击败爵士,在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全场科比贡献30分、8次助攻、5个篮板、3个盖帽和1次抢断,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全能的一场季后赛比赛,他用行动抗议自己在常规赛MVP评选中没有得到第一选票,也是在回击“小皇帝”。

今天这场比赛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第183场季后赛比赛,他超越约翰-斯托克顿升至历史排行榜的第10位。而今天科比不但证明了自己是季后赛的常客,也是季后赛赛场上的统治者,而且也能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打出全面的数据。

其实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科比的进攻感觉并不好,第一节5投2中半场过后也才11投4中。但是科比却懂得如何让球队打得更有效率,由于湖人在内线方面占有绝对的身高优势,所以整个上半场科比都是将精力更多的放在组织进攻方面。科比这样的打球方式产生的结果就是:半场过后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都得分上双,湖人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尽管这个时候科比仅得到了8分,但他却送出了7次助攻。

上半场科比用助攻带领着球队,而下半场他则用进攻统治者比赛。说实话爵士在下半场已经打得非常好了,第三节更是砍下了31分,但是科比也从下半场开始发力,他在第三节砍下13分,带领湖人带着10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而在第四节当爵士将分差缩小到4分之后,科比又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里拿下了9分,带领湖人成功稳住局势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不得不说,科比的出色表现不只是在得分和助攻方面,他在防守端也同样威力十足。30分、8次助攻、5个篮板和3个盖帽的数据,是科比第一次在季后赛中打出这样的表现。即使在整个NBA历史上,这样的表现也是排得上号的。自1986年引入准确的数据统计以来,历史上只有六人在季后赛中打出过这样的数据,而科比则是身高最矮的一位。

连续第三场比赛打出30+分表现,8次助攻平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新高、3个盖帽创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新高。相信科比如此全面的表现,又会引发关于他和詹姆斯之间的评论。而在此前的常规赛MVP评选当中,科比没有得到一张第一选票,这样的结果是非常意外的。今天,科比用行动发出了自己的抗议,他也是在回击詹姆斯!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