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揭秘骑士惨败内幕 独臂皇帝怎挡一群绿林好汉

字号:T|T

骑士是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凯尔特人却可以是加内特的凯尔特人、皮尔斯的凯尔特人、雷·阿伦的凯尔特人,现在,他还可以是隆多的凯尔特人。一个健全的“小皇帝”,也许可以威震八方,但一个独臂半残的“小皇帝”,却无法一手遮天。虎落平阳被犬欺,面对受伤的常规赛MVP,绿衫军火力大开,5人得分上双,最多时领先骑士25分,并以104∶86扳平总比分。詹姆斯只能感慨,为何骑士只是他一个人的骑士?当年无人可挡的“大鲨鱼”,如今为何被拔光了牙齿,无法为其分忧?

骑士是一个人的骑士

赛前,“小皇帝”身穿白色T恤,向主场球迷展示了他刚刚获得的常规赛MVP奖杯。骑士球迷对球队在主场取得两连胜满怀信心。但当詹姆斯换上球衣,露出右臂上厚厚的白色护臂时,凯尔特人就笑了,他们看到了在客场取得一胜,夺回主场优势的希望。

一条胳膊的皇帝是无法在战场上实现统治的。受伤臂的影响,詹姆斯手感明显不佳,他15罚只有10中,而在三分线外他4次出手全部投失。虽然24分7篮板4助攻的数据换了任何其他球员都值得骄傲,但和他常规赛场均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比起来,则逊色多了。

更令“小皇帝”失望的是,关键时刻他的队友没能站出来,充当他那条受伤的右臂。“大鲨鱼”奥尼尔10投仅4中,只拿到可怜的9分和4个篮板,盖帽和抢断则是零。而贾米森也只得到了16分。

“我不喜欢拿自己的伤病来当借口。”詹姆斯表示,“我知道身上的担子很重,我也清楚这次失利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但我会将这些当做动力,我期待第三场比赛。”

绿衫军不只有一个绿巨人

凯尔特人的巨头们很享受蹂躏“小皇帝”的感觉。全队火力全开,雷·阿伦砍下22分,加内特18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拉希德·华莱士得到17分,皮尔斯14分,帕金斯10分9个篮板。第四节,凯尔特人一度以91∶66的大比分领先,这也是本赛季里一支NBA球队在骑士队身上得到过的最大优势。

但绿衫军获胜最大的功臣,却是隆多。这位控卫在前一场比赛中交出27分12助攻的华丽数据后,昨天又贡献了标志性的19次助攻,平了队史纪录。

说隆多昨天在“小皇帝”的地盘统治了比赛,一点都不为过。第二节还剩2分50秒时,他就已经送出了10次助攻。而两队其他所有球员加一块才贡献了14次助攻。第三节,这部发动机更是马达滚滚,单节送出8次助攻,引领凯尔特人打出31∶12的冲击波,彻底击溃了“小皇帝”和骑士的信心。

这正是一名控卫随心所欲掌控比赛的方式:他给队友奉上一场充满空位跳投和轻松扣篮的盛宴。

“他棒极了!”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赛后表示,“我得说他是我们的领军人物。”

的确,现在的凯尔特人就是拉简·隆多的凯尔特人。更何况,他身边还站着凯尔特人三巨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