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希金斯涉赌震动全英 关注度不次于英国大选

2010年05月05日13:36海力网-半岛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诺克明星希金斯被传出赌球丑闻后,体坛一片哗然,北京时间前晚 8点,在巨大的压力和舆论关注下,世界台联主席巴利·赫恩在克鲁斯堡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世界台联已聘请曾调查英国戴安娜王妃巴黎车祸案的负责人来彻底调查此事。这则消息与之前希金斯涉假的消息一样受到关注,并立刻被世界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大名鼎鼎的“巫师”可能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影响大

为何请戴安娜车祸负责人调查?关注度不次于英国大选

在希金斯被曝涉嫌受贿打假后,斯诺克在英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BBC和天空电视台不仅仅在体育新闻,而且日常的综合新闻播报中也放在头条。其关注率和目前正在进行的英国大选不相上下。因此,有关此事的发布会也受到记者的关注,发布厅提前三个小时爆满。这次发布会,是一次关系斯诺克运动生死存亡的会议。

在发布会上,赫恩一字一顿地读着台联曾发布在官网上的声明,并谨慎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昨天我同希金斯通了电话,他快崩溃了。从我个人来讲,我并不相信希金斯会做出这种事儿。 ”赫恩说:“我跟他是差不多20年的朋友,所以看到录像时,我感到非常震惊。 ”赫恩还宣布了一个令媒体兴奋的消息:“世界台联聘请的调查官,大卫·道格拉斯将会于明天和曝光希金斯事件的《世界新闻报》记者进行面谈。我对道格拉斯非常放心,作为前英国警察局的总监,他是调查希金斯一事最好的人选。之前戴安娜王妃法国巴黎车祸案他是主要负责人,他对所有的案件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

收入低

斯诺克绅士为何赌球?希金斯打一年顶特里踢8天

斯诺克一向被称为绅士运动,打球的绅士们衣着光鲜,举止绅士,高雅从容。然而新世纪以来,斯诺克运动受各项目冲击,关注度大不如前,赞助商家越来越少,赛事奖金、数量大幅消减,球员奖金随之骤减。“火箭”奥沙利文2007-2008赛季创战无不胜的纪录,也只赚了64万英镑,还不如伍兹的球童小费来得多。希金斯在刚刚过去的赛季奖金收入为19万英镑,而切尔西队长特里的周薪是16万英镑,特里8天的薪水几乎抵得上希金斯打一年的奖金。与普通人相比,球王们钱很多,但球王有“王”这个级别的消费水平。特里如此富有,还被英国媒体曝光“私卖球队的训练门票”,“倒售斯坦福桥球场的VIP包厢票”等丑闻。更何况希金斯这个低收入球王了。

易操盘

赌球分子为何挑上绅士运动?搞定一人即搞定比赛

囊中羞涩的斯诺克选手,在一些赌博公司操盘手眼中,显然是一块“肥肉”,因为做一场斯诺克假球要比足球和篮球容易得多。

操纵一场足球比赛起码要搞定3人,一名后卫、一名前锋和一名守门员。而且足球场上意外很多,输球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没准哪个不知情的兄弟就踢进一个,或者对手面对空门也不进,那时要补救就太难了,往自己大门踢这种本事都使出来也可能无济于事。

但做一场斯诺克比赛就简单多了,赛场上只有两人,如果有人想输球,想拦都拦不住。因为球员状态无法衡量,就像奥沙利文可以轰掉所有对手,也能爆冷输给田鹏飞。外人无法搞清楚,选手到底是状态不好,还是搞小动作。引用希金斯的话:“只要犯小错误就行”。

如果希金斯被查实参与打假球,斯诺克运动将遭受空前打击。球迷热情将大减,赞助商将更加避而远之。斯诺克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产生了戴维斯怀特、亨得利等一代代球王,如今,这一切已成为斯诺克永远的传奇。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