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戴维斯直言:这是斯诺克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2010年05月05日12:16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主席赫恩前日针对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选手约翰·希金斯的涉假丑闻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任何人但凡打假球,都必须立刻受到严厉而果断的惩戒。

作为与希金斯相交20年的朋友,赫恩称自己的同情仅限于私人感情。他说:“我和约翰谈过了,那家伙状态很差。我对此感同身受,因为我知道斯诺克是他生命的全部。 ”

赫恩还说,尽管没找到切实的证据前人都是无辜的,但他对希金斯说“这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过去的坎儿”。赫恩声称,目前尚未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上发现任何赌球方面的异动,但他强调任何毒瘤都可能为这项运动敲响丧钟,因此任何有害的苗头一旦发现都必须被无情地铲除。《世界新闻报》的女发言人反驳了希金斯的辩解,称他们派出的暗访记者没有任何胁迫性的表示。她说:“穆尼此前还同我们在爱丁堡的酒吧和餐馆进行了三次会面,地点都是他挑的,爱丁堡也是他非常熟悉的城市。我们感到他一点也不害怕,对希金斯和打假球侃侃而谈。 ”

1985年的世界冠军、北爱尔兰人丹尼斯·泰勒则号召对打假球的选手实行终身禁赛。他在接受英国广播电台(BBC)采访时说:“任何人卷进假球事件中,都应该被踢出这项运动,因为这种行为危害了斯诺克运动本身。 ”

泰勒声言希金斯的“跌倒”令他大为吃惊:“我从他开始打职业斯诺克起就认识他了,他还是个小伙子的时候我们俩还一起练过球。这消息太令人震惊了,他是世界冠军、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呢,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现在我们只能静等调查结果出来了。 ”

目前,国际台球联合会已经聘请到非常权威专业的人员来调查希金斯涉赌事件,其中主要负责人是曾经负责调查戴安娜王妃法国巴黎车祸案的大卫道格拉斯。由此可见,此次赌球风波的严重性已经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次。

希金斯在被曝光录像中的言行也在斯诺克业内掀起了轩然大波,作为斯诺克一代传奇球王,六次世锦赛冠军戴维斯在BBC访谈节目中就直言不讳的表示,“这在斯诺克运动的历史上绝对是最黑暗的一天。 ”巧合的是,本届世锦赛上正是戴维斯终止了希金斯卫冕的脚步。

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在谈到球员赌球的行为时说,赌球的行为是很不道德的,球员应该把精力放在比赛上,而不是去琢磨旁门左道。

特约记者 陆风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