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台联主席袒护希金斯 他没有任何理由这样做

2010年05月05日11:23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希金斯爆出收取高达30万欧元的赌注对自己下赛季的比赛进行赌博曝光后,台球第一次在英国受到如此大的关注,各大电视台不仅在体育新闻中播出,而且日常的综合新闻播报中也放在头条,关注率和目前正在进行的英国大选不相上下,缘于此世界台联主席巴利赫恩于昨日在克鲁斯堡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

戴妃车祸案负责人调查希金斯案

记者:请主席告知希金斯赌球案的最新进展。

巴利赫恩:世界台联聘请的调查官大卫道格拉斯将于明天和曝光希金斯事件的《世界新闻报》记者进行面谈,这件事情的发生,对世界台联而言,不是在考虑相信不相信希金斯的问题,而是要给全世界的台球迷一个交代,我们需要快速行动。

今天是世锦赛的决赛,全世界百万名台球迷在收看电视直播,但我们却因为希金斯这件事成为中心而不是决赛,法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如果是清白的话肯定会证明清白。

我对大卫道格拉斯非常放心,作为前英国警察局的总监,他是调查希金斯一案最好的人选,之前戴安娜王妃法国巴黎车祸案大卫道格拉斯是主要负责人,因此对所有的案件他具有丰富的经验。

记者:主席先生,你认为希金斯事件对台球带来的影响是什么?

巴利赫恩:说实话在体育运动中这样的事件经常见到,足球、棒球、高尔夫等运动也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如果处理得不好将会对台球产生非常坏的影响,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第一时间对希金斯作出禁赛和对其经纪人帕特墨尼踢出世界台联董事会的原因。

巴利赫恩:只要是赌球就会严惩

记者:事件发生后,你和希金斯谈话了吗?

巴利赫恩:对,我和他昨天通了电话,他自己几乎快晕倒了,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不可思议,但是我不是法官,我无法对整个事件作出正确的判断,我仅仅知道的是,我认识希金斯几十年,就我对他的了解不太相信,但是我在看了《世界新闻报》的录像后,我只能就录像来判断这件事儿,我也告诉希金斯,如果一旦查出属实,他受到的处罚将是相当严重,甚至禁赛,我不会以我对他的了解来判断这件事,会以证据来判断。

记者:主席先生,希金斯这件事其实并不是已经发生的赌球案,《世界新闻报》记者扮成主角和希金斯商量赌球,你认为就没有发生的比赛承诺赌球和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找到赌球的证据后果一样吗?

巴利赫恩:我不太懂记者这一行,但作为世界台联主席,这样做对台球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无论是对将来的比赛承诺赌球还是过去已经发生的比赛找到赌球的证据,对我而言结果都是一样严重,因为希金斯没有任何的理由来这样做,这样做后果相当严重。 (商宗)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