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戴维斯杯将在江城开战 武汉班底挑起中国大梁

2010年05月05日10:15汉网-武汉晨报曾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曾晶)5月7日至9日,2010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将在我省奥体中心拉开战幕。中国队包括队长鲁凌、头号男单吴迪在内的多位武汉籍成员表示,将力争借主场之利战胜对手,晋级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比赛。

戴维斯杯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子网球团体赛事,今年3月世界排名第38位的中国队战胜乌兹别克队之后,成功晋级亚大区I组四强。在通往世界组的道路上,中国队与实力强劲的哈萨克斯坦队狭路相逢,后者刚刚以5比0横扫实力强大的韩国队,风头正劲,队中主力的单打排名均在世界前100左右。本次比赛为期3天,采取5盘3胜制。

值得一提的是,戴维斯杯到今年已有111年历史。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在昨日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111年历史正好可以化成三个第一,湖北网球不仅为中国网球在奥运会上拿到第一个奥运冠军,目前中国女网一姐李娜来自湖北,而中国首位称雄亚洲的球员也来自湖北。”在本届戴维斯杯中国队的阵容中,有多达5位武汉籍的成员,其中不仅包括队长鲁凌以及头号男单吴迪,还包括教练、队医等成员。在展望与对手的比赛时,鲁凌和吴迪均表示:“这几天回武汉大家都很兴奋,我们的备战也很充分,希望能在家乡帮助中国队获得一场胜利。”

(汉网-武汉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