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洲杯再遇强敌 老商要查韩国假小子性别

2010年05月05日10:31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第一眼看到朴恩善,你都无法相信,她是一个女运动员。理着一个板寸的她,丝毫没有女性的外部特征。“连声音也是粗粗的。”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说。

女足亚洲杯再遇强敌 老商要查韩国假小子性别

朴恩善(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假小子”再度回归韩国女足国家队。当你看到朴恩善时,你肯定认为这是一个小伙子——这种肯定,就像你肯定你的父亲是一个男人一样。由于朴恩善赫入选韩国女足国家队公布的备战亚洲杯25人大名单,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因此提出质疑:“应该向亚足联上诉,必须要查一下真实性别情况,否则这太有失足球比赛公平原则。”

朴恩善身高1.77米,司职前锋,据说百米速度达到13.2秒。虽然人单薄,但力量十足。一名曾经与她打过比赛的中国女足球员说:“你看她狭窄的骨盆,跑起来,非常灵活。”

第一眼看到朴恩善,你都无法相信,她是一个女运动员。理着一个板寸的她,丝毫没有女性的外部特征。“连声音也是粗粗的。”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说。

朴恩善对于中国女足最难忘的回忆是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朴恩善的后脚跟进球帮助韩国2-0战胜中国,但其后朴恩善不知为何淡出了国家队,在她为国家队效力的19场正式比赛中,总共打进了11个球,堪称进球效率最高的头号球星。去年复出后,朴恩善在首尔城市队效力,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朴恩善上月被评为韩国最佳女足球员。

包括韩国足协管理部主任申晚吉在内的专业人士也承认:“从她的外部特征来说,朴恩善的确很像一个男孩子。我还专门观察过她是否长喉结,但是没有。”有意思的是,在韩国女足圈在说到朴恩善的时候,经常用错了代词,把“她”说成了“他”。

韩国女足的主教练李桑叶说:“朴恩善长期没有参加训练,所以存在有恢复空白期,不过作为防守球员她已经可以代表国家队参赛了,只是要恢复到全盛期重新担任前锋还力 所不及。但是我会在比赛中活用她的位置,希望她可以在攻防两端都有好的表现。”

在公众面前,朴恩善表现得像个文质彬彬的大男孩。她下场时,要向观众、教练与队友们鞠躬。在宾馆碰到中国记者时,她也会对着你点点头,而且是一脸的羞涩——男孩子的羞涩。

5月5日,女足将开始在成都的集训,向女足亚洲杯发起最后的冲刺。女足在小组赛上与韩国、澳大利亚同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而在5月19日的小组首战中就将遭遇“假小子”领军的韩国队。(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