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乔约翰逊遭冻老鹰战术瘫痪 无名辈让鹰王蒙羞

2010年05月05日1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奥兰多魔术主场114-71屠杀老鹰,总比分1-0领先。对于老鹰和领袖乔约翰逊来说,这无疑是一场耻辱的比赛,鹰王这个球队最强的点,居然被魔术首发阵容中看似最弱的点巴恩斯完全限制,全场只有10分入账,他的低迷也让老鹰的整个进攻战术无法执行出来,最终三节比赛没过就失去了取胜的希望。

对于一项不擅客场作战的老鹰来说,想要攻克魔术的主场非常困难,而作为领袖的乔-约翰逊,需要挺身而出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才能够与强大的对手抗衡。在赛前魔术队的霍华德表示“鹰王”乔-史密斯能力超群,如果能限制他的表现,魔术就能获得胜利,“我们知道应该去做什么才能赢球,我们需要限制住乔-约翰逊,这样其他人也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正如霍华德所讲,魔术队让乔约翰逊在上半场仅仅只是6投2中,得到可怜的5分5篮板,并出现了多达4次的失误,而鹰王的低迷让老鹰队半场仅仅入账33分,落后了魔术队20分之多。魔术队的巴恩斯一直对于鹰王如影随形,不让乔-约翰逊接球,而当鹰王持球后尽量贴上去不让他进行投篮,而逼迫其突破,因为里面有魔兽霍华德的火锅在等待,半场巴恩斯仅仅1次出手得到零分,攒足了劲去防鹰王。此外乔-约翰逊自己的状态也不够理想,因此度过了可能是本赛季最为郁闷的一个上半场。

到了下半场,开场不久乔约翰逊利用上线和底线的两个掩护后,拉到罚球线附近接球,但是巴恩斯却依然没有甩掉,狗皮膏药样紧紧贴住了鹰王,乔约翰逊无奈一个面前的跳投打铁而归。在第三节进行到8分钟时,乔约翰逊终于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球,他在中路全力加速突破了巴恩斯的防守后,直冲内线,面对着魔兽霍华德的封盖,鹰王被迫将球尽量的高抛,这个难度极大的球终于帮助老鹰得到2分。而从这个球中,可以看到乔-约翰逊想要进球是多么的困难,面对着魔术的针对性防守,不仅要甩掉一块狗皮膏药,还要躲过魔兽内线的封盖才能打进一球,真是难比登天。

三节比赛结束老鹰已经落后了31分之多,胜负早就没有了悬念,而整场比赛乔-约翰逊只有11投4中,得到10分7篮板5失误,完全被巴恩斯冻结,每进一球似乎比登天还难。

而从赛前的各个位置对位分析看,乔约翰逊是在对位魔术时唯一有明显优势的点,如果他不能击败巴恩斯,从而吸引协防为队友创造机会,要靠其他队友面对实力比自己强的对手来创造机会,就太困难了。魔术看似最弱的点,居然打爆了老鹰最强的点,那么整个比赛的形势和结果就不难想象了。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