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本土赛小德庆幸无沃达斯科 提升家乡形象更甚

2010年05月05日09:03体坛周报张奔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报道 谢天谢地,至少,塞尔维亚公开赛的阵容里没有沃达斯科。

去年的红土赛季中,德约科维奇凭借三项大师赛事中与纳达尔的三场恶战,成为罗兰·加洛斯开赛前状态仅次于纳达尔的红土第二人。而本赛季红土赛季已过去的两项大师赛事中,他却在蒙特卡洛半决赛和罗马站八强赛中输给沃达斯科——眼看着后者成本本赛季至今的红土第二人,德约却只能成为对方得到这一光荣标签的重要例证。

对于沃达斯科,德约想必是又无奈又怨恨;而对于本周的塞尔维亚公开赛,他同样有着复杂的情感——作为其家族拥有的本土赛事,德约作为赛事的最大招牌球星当然必定要年年捧场;但这项赛事夹在两项大师赛之间,在大部分顶尖球员本周都在休养生息时,德约却一刻也不能放松,因为夺冠似乎已成为他的义务,正如他在去年所做到的一般。

去年首届塞尔维亚公开赛上,德约的夺冠之路未遇世界排名35位之前的选手,决赛更是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仅第179位的波兰人库波特。今年他仍是唯一排名世界前20的球员,位列他之后的几位种子球员是伊斯内尔、奎里、瓦林卡以及卡洛维奇。这样的阵容还是在“公关先生”德约一番努力的情况下所得,二月份美国队来到塞尔维亚主场参加戴维斯杯赛时,德约曾做东请“敌队”到自己家经营的餐馆联欢,此次果然邀得两位年轻的美国球星参赛。

德约不久前表示,在这项赛事升级为ATP500级别并在赛程表上得到更好的时段之前,他只能忍受赛事目前这种时间安排,这个擅长各种抱怨的塞尔维亚人,这回无法抱怨:“我当然希望赛事在另外的时间进行,但我们既然已经被安排在了这周,那么就别再抱怨;况且,能够在我的城市有一项巡回赛已经是一件大事了,这带给所有塞尔维亚球员以满足感。”

卫冕冠军明确表示,他本周在贝尔格莱德有两个主要目的,除了为法网赛调整体能与状态之外,他还意在提升赛事的组织工作与国际形象:在赛程表上获得更好时间安排的最好方法,就是令赛事升级。

对于德约来说的隐忧是,如果他本周和下周都倾尽全力,便会成为顶尖球星中热身赛事最多的。去年,他在被广为看作法网热门的情况下在第三轮便被科尔施雷伯淘汰,体能在热身赛事中耗损过大是一大主因,也是他今年不得不汲取的教训。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