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希金斯涉赌尚无确凿证据 无论结果均是灾难

2010年05月05日09:57华奥星空/sports.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希金斯落入了记者的圈套爆出涉赌丑闻,如今面临着职业生涯的灭顶之灾。不过这件事至今还没有确凿的证据,事态的发展似乎更像一场闹剧。但无论结果如何,希金斯同样会损失惨重。

一个记者作局,然后拿出一段剪切过的视频,爆出将收受30万欧元的贿赂在世界系列赛打假球。但目前的一切证据都是口头的,30万没有进入希金斯的账户,世界系列赛也还没有开打。

如果从法律的角度来分析,仅凭几句话是绝对无法给一个人定罪的。即便收了钱,但在事情还没有做的时候,也只能算是未遂。只有把事情办了,才会受到最为严厉的制裁。

换到球员涉赌的问题上,对球员进行处罚的道理其实也差不多,如果钱没收比赛没打,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也没有道理因为球员说过的几句话对其进行严厉处罚。这也是为什么希金斯没有立刻被处罚,只是暂停比赛的原因。

斯诺克球手参与各种性质的赌博其实是司空见惯,即便是参与打假球也是可以理解的。虽然这些都是不道德的,但对于普遍面临经济困难的斯诺克球手,发生这些事很正常。

世界职业斯诺克赛场的奖金在20年前显得非常丰厚,但却始终是停滞不前。在当今社会,普通排名赛冠军5万多英镑、英锦赛不到10万、世锦赛20多万,相对于其他职业体育实在是少得可怜。

对于如今的职业球手来说,可能只有最顶尖的几个算得上小康,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可以丰衣足食,排名前32位的可以不挨饿。另外的一百多人怎么办,只靠比赛他们无法生存。

中国的斯诺克近几年迅速发展,但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绝大多数球手无法只靠比赛生存。因而替大老板打黑球、在球房“钓鱼”等赌博行为司空见惯。只是社会制度的不同,国内赛事不涉及博采,中国球手打假球到是不会出现。

回到希金斯的身上,世界职业斯诺克联会会如果差不出确凿的证据,这件事很可能雷声大雨点小,成为一场轰轰烈烈的闹剧。近几年也多次出现过球员涉赌实践,但证据确凿被禁赛的只有澳大利亚人哈恩。

但无论最终的结果怎样,希金斯都不会好过。如果证据确凿被禁赛就不必说了,即便是逃过一劫,对于35岁的苏格兰人,想走出这个阴影重振雄风也是不太现实的了。(陈浩)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