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集训人数堪比足球队 广东华南6虎入选

2010年05月05日09:56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9人!中国篮协昨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庞大集训名单,居然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9人。这份名单当中,如果算易建联在内,广东宏远队多达6人入选,成为最大赢家。东莞新世纪队只有孟铎1人入选。

杜锋首次落选

作为刚刚成就第二个三连冠的广东队来说,入选的国手最多也是无可厚非的。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两名本赛季CBA总决赛MVP的热门,也是国家队的中坚人物,入选很正常。在小将方面,本赛季进步神速的董瀚麟以及周鹏,其入选也没有什么悬念。苏伟尽管本赛季的表现有些低迷,但在国内,像他这样的防守型中锋仍是国家队需要的角色球员。

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在国家队已经8年的老臣杜锋首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无缘国家队。杜锋本赛季场均10.3分以及4.1个篮板,数据比以往下降不少,可他的经验以及作用还是其他球员无可比拟的。从国家队的角度看,可能是这份名单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杜锋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较难适应这个任务了。

半月后裁一批人

由于人数限制小,本赛季有不错表现的球员都基本上入选了。但29人的庞大名单,最终还得裁到12人。

按照篮协的意思,这份名单在先期的集训中,一些老将可以不用按时到队,前期主要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大概在集训半个月后,将裁掉第一批人。这也意味着前期的年轻球员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据了解,5月5日中国男篮集训之后,他们将有一个多月的磨合时间。在6月中下旬,他们将会在青岛迎来首场热身赛,对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阿根廷。7月份,中国男篮还安排了三场热身赛,对手都是立陶宛国家队。7月28日,他们将在广西举行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比赛对手待定。

8月中旬,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开幕前,纽约将举行一次迷你男篮世锦赛,将有美国、法国和波多黎各和中国队参赛,但四支球队可能只打两场比赛。今年中国男篮的首个大赛,就是今年8月28日在土耳其举行的世锦赛。

集训名单

姚明、刘炜(上海)、于澍龙(吉林)、杨鸣、韩德君、李晓旭、张庆鹏(辽宁)、孙悦、张松涛、金鑫、李伟(北京)、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瀚麟、易建联(广东)、韩硕、唐正东、易立(江苏)、孟铎(东莞)、徐国翀(新疆)、龚松林(福建)、丁锦辉(浙江)、张伟(广厦)、许钟豪、德勒黑、张博、王治郅(八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