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马赛晏紫组合赢开门红 62分钟胜施耐德组合

2010年05月05日09:50腾讯体育小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5日,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继续进行。在女双首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晏紫/马泰克延续了近期的良好势头,仅用时62分钟就以6-2和6-3直落两盘轻取瑞士名将施耐德与拉脱维亚选手德梅尔的跨国组合,顺利闯进第二轮。

在年初与郑洁分手后,晏紫的女双搭档人选一直不是很固定。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晏紫与美国“黄金奶”马泰克的配合日益娴熟。两人在澳网配对闯进八强后,又先后在巴黎银行赛闯进四强,并且在上月的MPS集团冠军赛后勇夺配对后的首个冠军。本周,晏紫/马泰克再度携手,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的她们在首轮的对手是瑞士名将施耐德与拉脱维亚选手德梅尔的跨国组合。

首盘比赛,晏紫/马泰克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上来就抢先破发后很快就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尽管顽强的施耐德/德梅尔并没有沮丧,在积极加强强攻后一度破发换以颜色。不过配合默契的晏紫/马泰克丝毫没有受到影响,5号种子在迅速调整好状态后再度两次破发,以6-2的比分拔得头筹。

首盘轻松获胜的晏紫/马泰克在第二盘延续了良好状态,后场大角度调动与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反观施耐德/德梅尔则显得有些消极,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直线上升。晏紫/马泰克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三度完成破发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昂首闯过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晏紫/马泰克没有ACE球入账,送出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8%和67%;施耐德/德梅尔则各有1个ACE和双误,一发成功率高达78%,但是一发得分率仅有40%;破发机会把握上,晏紫/马泰克全场9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6次,破发成功率高达67%,施耐德/德梅尔则在两盘4次机会中把握住2次,破发成功率为50%。

第二轮中,晏紫/马泰克的对手是捷克选手哈拉瓦科娃和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的跨国组合,后者在当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以两个6-3轻松取胜。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女双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杜尔科/佩内塔与7号种子佩斯奇克/斯雷波特妮克也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闯关。(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