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主场输球詹姆斯不找借口 找回状态更关键

字号:T|T

东部半决赛昨日进行了第二轮,常规赛冠军骑士在主场速贷球馆以86:104惨败给凯尔特人,交出了主场优势。詹姆斯受肘伤影响发挥欠佳,但小皇帝却并没有把自己的伤情当成借口。

是役,为凯尔特人立下赫赫头功的并不是合取54分的“三巨头”,而是拉简·隆多和拉希德·华莱士。比起上一场独得27分和12助攻,本场比赛的隆多更让骑士头疼,他整场比赛助攻高达19次,几乎占球队总助攻数(30次)的2/3,比骑士全队的助攻数(17次)还多,并且还追平了前辈鲍勃·库西保持的凯尔特人季后赛队史助攻纪录。

虽然詹姆斯受右肘伤情影响,但仍全场拿下24分,在前三节落后23分的情况下,他在第四节独得12分,一度将两队分差迫近个位数。赛后,小皇帝有点失望,“是很沮丧,我们第三节崩溃了。但是我们没有惊慌,我们很早就意识到这将是一轮漫长的系列赛。”他说,“外界都说他们(凯尔特人)今年不如以前,但其实他们打得很好,看看他们首轮轻取迈阿密就知道了,这对我们的确是一个很大考验。”

令人敬佩的是,勒布朗并没有拿自己的伤说事儿。在被问起右肘的伤势是否继续影响发挥时,他摇着头表示,“没有,没有影响。我从来不会拿自己的肘伤,拿球队的伤病作为借口。我需要做的就是找回自己的状态,打得更有侵略性。我现在很好,球队也是这样。”

又讯西部半决赛昨天打响首轮,太阳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111:102击败马刺,值得一提的是,纳什为太阳拿下33分10次助攻,其中有30分是前三节所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