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欲效仿山猫砍魔兽 奥兰多不变应万变

2010年05月05日09: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5日,老鹰在与雄鹿大战七场之后,艰难晋级东部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比他们实力更强大的魔术队,而如何限制魔兽霍华德的发挥也成为他们取胜的关键。不过,老鹰队在看完魔术与山猫的首轮比赛之后,他们似乎找到了对付魔兽的办法,那就是实行“砍兽”战术。

魔术队虽然横扫了山猫队,但是在这四场比赛中他们让霍华德一共领到了22次犯规,曾两度被罚出场。犯规让霍华德的上场时间严重紧缩,他在首轮比赛中场均只有26.5分钟,比常规赛少了将近8分钟,而且场均只能贡献出9.8分和9.3个篮板。这让篮板王在场上的表现比常规赛的要逊色很多,更重要的是霍华德的罚球仅仅有37.1%。

约什·史密斯在采访时说:“我们会用跟以往不同的战术对付他,山猫的安排就是让一个大个子一直缠着他,我们可能也会这么对付他,派一个大个子随时都紧贴着他,保持侵略性,哪怕是犯规也不怕。这样他就没有太多的投篮机会甚至连扣篮机会都没有,宁可让他站上罚球线。”

“我认为上一轮他在精神层面上也受到了影响,这也是他不再那么高效的原因。如果我们也这么做,就会收到好效果。”

双方在常规赛的交手中,霍华德场均能够贡献21分16.8个篮板和3.5次盖帽。在两队过去的12次常规赛较量中,霍华德也有11次两双表现。除了霍福德帕楚里亚两名内线外,老鹰主帅伍德森还计划派上此前很少使用的中锋科林斯。季后赛首轮,他只在第七场得到了4分钟上场时间,贡献2分3篮板。虽然目前科林斯能否防住霍华德还是未知数,但至少他拥有6次犯规可以将“魔兽”送上罚球线。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