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沈阳日报:谁来还斯诺克运动以清白?

2010年05月05日07:07沈阳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沈阳日报:谁来还斯诺克运动以清白?

斯诺克,英文Snooker,有阻碍、障碍之意,所以,斯诺克有时也被称为“障碍台球”。斯诺克的主要战术手段即进攻与防守。而今,斯诺克这项古老的绅士运动,正在“进攻”中寻求发展新方向,而又不得不在“防守”中,清除一切肮脏黑暗的阻碍,以维护该项运动的清白。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这边,28岁的澳大利亚青年罗伯逊摘得桂冠;那边,国际台联聘请到权威专业人员调查希金斯涉赌事件。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在一片哄哄扰扰中“隆重落幕”。

罗伯逊让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榜在时隔58年后又刻上了澳大利亚选手的名字,这是斯诺克运动的新突破。近年来,随着斯诺克运动在发源地的日薄西山,国际台联不仅看重了中国市场这块“金矿”以推广项目,与此同时,更多英国本土以外的球手开始在斯诺克舞台大展拳脚,就像本届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还有这个单赛季排名第一的丁俊晖。

在“进攻”的发展推动中,国际台联立足彻查希金斯涉嫌赌球一事,开始大力“防守”,决不允许有人将这个原本快乐健康的领域搅成浑水一潭。以假乱真,造成真假难辨的乱局,为的是有更多的机会造假。希金斯这般世界顶级球星,若连一名记者的“钓鱼”方式都难以看透,轻而易举地被“钓”出无视道德底线的肮脏行径。假若这一切都是真的,存在于这项职业运动中的利益诱惑真的是无孔不入,那么,几代斯诺克大师所铸造的伟业迟早会毁于一旦,同时,这也将摧毁无数爱好此项运动的年轻人的狂热之心。

本届斯诺克世锦赛“轰轰烈烈”地落幕了,有掌声、鲜花、热泪,也有质疑和声讨,还有不知何时才能落幕的是非调查。国际体育组织态度坚决,对造假者毫不留情地予以处罚。要么还当事人以清白,要么还一项运动以清白。希望,下一届斯诺克世锦赛在清白中拉开帷幕。本报记者 丁瑶瑶

希金斯将丢掉世界第一

随着世锦赛的落幕,2009/2010赛季的斯诺克全部排名赛结束,最终的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正在“喊冤”中接受调查的希金斯锁定年终第一,罗伯逊和奥沙利文紧随其后。卡特名列第四位,中国选手丁俊晖位列第五位,梁文博锁定第16位。跻身世界前16,梁文博在下个赛季也无需再从资格赛打起了,将直接跻身排名赛正赛。

不过,希金斯已经被无限期地禁赛,还能否返回球台旁仍是个未知数,那么后面的几位球手包括丁俊晖在内都有希望竞争下一个世界第一。(丁瑶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