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加冕世锦赛冠军 居奖金榜榜首小晖第四

2010年05月05日04:12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小将罗伯逊表现出色,以总比分18∶13力擒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首度获得世锦赛冠军,成为30年来第一个世锦赛夺冠的非英伦球手。在年终斯诺克排名中,罗伯逊凭借着世锦赛冠军带来的10000个积分,跃升次席。

惊人 决赛100%胜率

本届世锦赛前几轮,几位夺冠大热门相继失手,丁俊晖止步第二轮,奥沙利文没能闯进半决赛,希金斯更是在惨遭淘汰后曝出赌球丑闻,职业生涯遭遇毁灭性打击。与此同时,素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罗伯逊的晋级道路却越走越宽,特别是在第三轮以13∶5轻松淘汰了前世锦赛冠军戴维斯后,罗伯逊不仅信心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其手感更是热得发烫。

决赛中,罗伯逊的对手依然是一位前世锦赛冠军。双方前三个阶段争夺异常激烈,第一阶段多特以5∶3领先。第二阶段罗伯逊开局打出了一个5∶0的高潮,以9∶7领先多特。第三阶段,尽管多特打出单杆破百,但仍以总比分10∶12落后于罗伯逊。整个第四阶段,罗伯逊在长时间的防守较量中始终占据着上风,最终以5局的优势拿下了整场比赛。

世锦赛冠军不仅让罗伯逊成为单赛季奖金第一以及创造职业生涯排名新高,更可怕的是罗伯逊职业生涯5次打进决赛,最终都取得冠军,100%的决赛胜率,谁能够在决赛中击败罗伯逊成了今后斯诺克球坛的一大看点。

前景 澳洲斯诺克因此精彩

在赢得长达12个小时的马拉松战役后,罗伯逊认为自己的胜利来得有些不可思议,同时他也透露了自己能够在本届世锦赛中坚持到底的秘密:“当半决赛中我15∶9领先卡特的时候收到了一个语音邮件说妈妈要来,当时已经在飞机上了。亲人在身边令我充满了力量。我的夺冠因为她的到来更加完美。”

和家人分享胜利喜悦的同时,罗伯逊也坦言自己释放了巨大的压力,他觉得自己是肩负着全澳洲的希望来到克鲁斯堡的。确实,罗伯逊夺冠对斯诺克的全球化战略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在决赛前,世界台联新掌门人巴利赫恩表示希望罗伯逊能够夺冠,以便他借此契机打开澳洲市场,实现在澳洲举办斯诺克排名积分赛的目标,上一任世界台联主席沃克爵士一直希望斯诺克排名积分赛首次登陆澳洲,但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实现,或许罗伯逊这个世界冠军会让下个赛季斯诺克有第8站排名积分赛。

本赛季,丁俊晖状态回勇,单赛季积分雄踞榜首;罗伯逊又拿下世锦赛冠军,80后球员已经升级为世界斯诺克舞台上的主角。本报记者 丁潇雅

奖金榜罗伯逊也居首

丁俊晖年收入位列第四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随着罗伯逊的成功夺冠,09/10赛季斯诺克排名赛落下帷幕,本赛季的奖金榜也随之出炉,世锦赛新科冠军罗伯逊位居首位,达到了36万英镑。丁俊晖凭借本赛季出色的表现,也达到了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0万的收入,排在所有选手的第四位。

罗伯逊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尽管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表现一般,首轮出局仅仅拿到了3640英镑,但随后的大奖赛拿下冠军获7.5万英镑,之后英锦赛、威尔士赛、大师赛、中国赛连续打进16强,特别是在中国赛上打出单杆147分收获2.2万英镑。最为出彩的就是在世锦赛上,罗伯逊拿下最后的冠军收入达到了25万英镑,这样罗伯逊的年收入达到了36万英镑左右(约合370万元人民币)。第二位是奥沙利文,他的赛季总收入达到了25万英镑。排名第三位的是塞尔比,他的赛季总奖金达24万英镑。

排名第四位的是丁俊晖,小晖英锦赛拿下冠军,世锦赛16强,丁俊晖的赛季总收入达到了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0多万元左右。排名第五位的是目前深受赌球丑闻困扰的希金斯,他的总收入达到了18万英镑。 风清

28岁罗伯逊双喜临门

世锦赛冠军送给即将出世的宝宝

罗伯逊夺冠创造了历史,赛后各大媒体对罗伯逊表示了祝贺。

体育生活:罗伯逊是世界冠军

罗伯逊最终成为了自1980年加拿大选手克里夫·索伯恩以来首位斩获世锦赛冠军的非英伦选手。而就在这一两天他还将再次收获一个大礼,28岁的他即将在这个五月首次荣升父亲,而这个冠军也是罗伯逊送给即将出世孩子最好的礼物。

欧洲体育:首次加冕世锦赛冠军

在以18∶13击败了多特之后罗伯逊首次加冕世锦赛的冠军,这场比赛两人打得相当艰苦,最长的一局耗时50分29秒。罗伯逊的母亲特意从澳大利亚飞来看儿子的比赛,最终罗伯逊没有辜负希望。

BBC:罗伯逊击败多特夺冠

罗伯逊在以18∶13击败了多特之后获得了2010年世锦赛的冠军,成为了自1980年以来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第一位非英伦三岛球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